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盛大开幕
2019/08/16 17: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19年8月16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风云剧场开幕。本次总决赛由中国电子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由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联合承办。来自全国132所高校的1300余名学生带来400件最新电子科研成果和智能硬件创新产品参与最终的角逐。

  研电赛创始人、清华大学教授周祖成,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林润华,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出席开幕式并先后发表致辞。出席开幕式的其他主要嘉宾还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张永宏,组委会秘书长、重庆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研究所所长曾孝平,组委会秘书长、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李德识,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南大学教授王志功。

  

  启动仪式前,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竞赛特设立“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环节,全体领导、评委、带队老师和师生起立唱国歌并为祖国点赞。

  罗群常委介绍了南京市江北新区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南京正围绕国家赋予的“三区一平台”的使命,全力打造全省第一、全国前三、全球有影响力的集成电路产业地标。作为南京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核心区,江北新区正结合产业基础和发展优势,在芯片领域持续发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芯片之城"。南京江北新区近期也出台了集成电路的人才政策,加大吸引高新技术人才力度,是国内创新创业的一块热土。最后罗群常委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林润华副秘书长指出竞赛发展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并且连续2年在南京市江北新区举办。竞赛已经成为推动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研究与系统实现能力、团队协作精神的交流平台、成果展示平台和产学研用对接平台。

  周祖成教授回顾了自1996年创立该项赛事的点点滴滴,他勉励学子要不忘初心、努力拼搏,抓住时代赋予年轻人的使命和机遇,把创业创新精神带到未来的学业和生活当中。

  

  李北群校长介绍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近10多年的发展成绩,学校建立了完备创新教育体系,已开设出近50种创新创业的课程和竞赛的模范,让学生得到了创新创业训练。他强调随着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赛事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持续提升,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展示成果、切磋交流和提升能力的绚丽舞台。这为推动信息和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培育研究生创新和协作精神、提高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开幕式的最后,周祖成教授、林润华副秘书长、罗群常委、李北群校长、张永宏副校长、曾孝平秘书长、李德识院长上台共同启动“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目的是推动电子信息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团队协作精神;提升研究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展示电子信息领域的研究成果;搭建优秀人才培养交流平台。竞赛自1996年由清华大学发起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三届,覆盖全国三百余所高校,数千名师生,是电子类相关学科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团队精神,寻找差距定位,提升实践能力的有效平台。在为期4天的决赛中主办方安排了丰富的日程,期待更多的优秀作品和优秀学子在这个平台上交流学习,展示风采。

  交汇点记者 卢斌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