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直击南京民警47℃下的坚守
2019/07/31 14:4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入伏后的南京,持续高温,一天当中已经找不到凉快的时候了。对于很多人来说,工作、生活的每个环节几乎都能享受到空调的凉爽,但全市公安民警们依然顶烈日、冒酷暑,坚守岗位,敬业进取,无私奉献。为了南京的城市安宁和百姓的平安出行,他们任由焦阳炙烤,任由汗迹的盐霜爬满衣襟,在严苛的“烤“验下,践行初心,勇担使命。

  

  7月30日,记者前往南京市公安局基层一线,实地体验高温下南京警察工作。47℃下的坚守,习惯后汗都快流不出。上午10点,记者来到南京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告诉二大队长江二桥公安检查站,温度计没一会儿就飙到了47℃。此时几名南京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二中队的民警、警辅,正穿梭于车辆之间,对过往大客车、货车进行盘查,他们不仅要顶住烈日的炙烤,还要承受过往车辆排出的尾气。正在工作中的民警刘瑞已经在暴晒了三个小时,他告诉记者,高温期间,他们要重点对车辆违法超员、携带违禁品、酒驾、醉驾等具有暑期特征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还要对吸毒人员和在逃逃犯进行重点查缉。刘瑞说:“温度虽高,但习惯就好,站半天我都不怎么流汗了,早已归为耐热型人群。”

  

  据了解,长江二桥公安检查站实行“站队合一”勤务模式,共有40名民警、24名辅警。他们每日分5个班次轮流,覆盖全天24小时。平均每个班次有2名民警加4名警辅,连续5小时对过往车辆进行引导、检查。长江二桥公安检查站平均每个月盘查车辆2万辆次,自7月1日以来,该检查站共计查获饮酒驾驶12起、醉酒驾驶4起,抓获逃犯4名、吸毒人员4名。再热的天,也一定要登上每一条船。

  7月30日中午,记者离开长江二桥公安检查站,来到南京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港池派出所,和民警们一起登上巡逻艇,前往栖霞油轮锚地对过往船只进行检查。没多久,巡逻艇就靠近了一艘满载柴油的油轮。如果说交警在高温中挨的是“烤”,那水警受的就是“蒸”。记者刚踏上油轮甲板,便感受到了脚下的热浪。在水上分局工作了21年的民警朱光平告诉记者:“油轮经过长时间暴晒,甲板表面温度可想而知。若甲板温度过高,存放在甲板下面的油就会开始气化,容易带来安全隐患,船员必须做好防范措施。

  

  我们上船后主要核对船上人员身份信息、检查船上有无违禁品。另外还要核对货物的运单,检查船上的消防器材、装备等。”检查完后,民警们的警服已被汗水湿透,早已习惯的朱光平一脸轻松地告诉大家:“这艘油轮消防设备存在老旧情况,已责令船员立即整改。”据了解,他们平均每天要检查十几艘运送柴油、汽油、航空煤油、化学危险品等易燃易爆的船只。再热的天,他们也不会疏忽任何小问题。除了对违反消防规定的船只责令整改,情节严重的进行消防处罚外,派出所的警们还针对码头的作业人员,定期组织学习消防知识、开展消防演练,好让他们熟练掌握灭火设施的使用,熟练掌握自救和救人的能力。

  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通讯员 宁公宣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