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刚刚,秦外教育集团成立!大秦淮最新教育布局看过来
2019/07/23 20: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23日,南京秦淮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南京秦淮外国语学校举行,秦外教育集团由南京秦淮外国语学校、南京市第二十七初级中学、南京市第十八中学三校组建。

  秦淮外校董事长、校长王正勇出任总校校长

  记者了解到,教育集团将成立“集团管理委员会”,由三校各两名校级领导组成,负责制定集团校的发展规划,确定集团的宗旨、目标,接受秦淮区教育局的领导,秦淮外校董事长、校长王正勇出任总校校长。教育集团管理委员会还下设办公室,由三校选派中层干部各一名担任,负责集团校日常教育教学工作。

  三所学校怎样合作?

  互联互通、无障碍无缝隙对接

  教育集团三所学校将在资源管理课程、教师队伍、德育活动、教学研究、校园文化等方面实现互联互通,无障碍无缝隙的对接。三校将在学校原有性质不变,现有教职工身份和隶属关系不变的基础上,本着平等互利、合作共赢、优势互补、扬长避短的原则,在集团校内全方位融入、融合、融通,追求共同的办学高质量。教育集团将针对不同时期、不同阶段梳理集团内学校发展的重点工作,以及面临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整合集团力量,共同破解发展瓶颈,促进学校健康、快速发展。遵循和而不同的理念,教育集团内学校将实现:办学理念一体并各具特色,教师一体并各有特点,课程管理一体并各显特性,教研活动一体并各展特长,后勤保障一体并各显优势。

  

  三位校长(左起孙后丽、王正勇、袁永平)

  秦外校长:为进一步提升秦淮义务教育质量做贡献

  南京秦淮外国语学校校长王正勇介绍,秦淮外校始创于一九九六年,是一所民办性质的全日制普通初级中学。在“南京一流,全省有影响”的办学目标引领下,学校以“一流的教师队伍,一流的教育管理,一流的教学设备,一流的办学质量”为目标追求,致力于学校质量的提升,特色的发展和品牌的打造。“此次南京秦淮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的成立,是秦淮教育的一件大事,我们一定不忘‘办人民满意学校’的初心,砥砺奋进,为进一步提升秦淮义务教育的质量,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27初中校长: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打造优秀教师团队

  南京市第27初级中学校长孙后丽介绍,27初中是2005年5月经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由原南京市第27中学初中部和原南京市第四十二中学初中部合并组建的一所初级中学。2006年被评为江苏省示范初中。2011年被评为南京市推进素质教育示范初中。学校现有教职工120人,其中市区学科带头人和市区优秀青年教师30余人,现有33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300多人。“我们27初级中学与秦淮外国语学校相遇并成功牵手,这是对美丽教育理想的相知,更是对美好教育情怀的相守。新学年,全新的校舍,27初级中学站在一个全新的起跑线上,将会通过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打造优秀教师团队,激活教师的内生长力。”

  18中校长:增强课程实施能力提升综合办学实力

  南京市第十八中学校长袁永平介绍,18中是一所校风纯朴、不断奋进的新优质初中,因为生源、地理位置等因素,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我校将主动接受秦外优质资源的辐射、示范和带动。包括优秀师资、高效课堂、优质课程、教育科研、重大活动等。秦外优质资源的输入,必将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师资水平,优化我校的课堂结构,增强我校的课程实施能力,提升我校教科研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从而提升我校的综合办学实力。”

  【捋一捋大秦淮最新教育格局】

  小学:教育联盟全覆盖,全面推进优质均衡

  “对每个学生的终身发展负责”是秦淮教育始终践行的理念,在坚持公益普惠发展的基础上,持续改革创新,全面推进优质均衡,在全市率先成立小学教育联盟,联盟内领衔校向成员校输出行政管理人员、名优骨干教师,包括市级和区级的学科带头人、优质青年教师,会安排到成员校进行交流。在统一管理方面,赋予了教育联盟更多自主管理权,在教育管理、人事安排、后勤保障、资金投入等方面加大政策倾斜程度。例如,南京市五老村小学名校联盟是秦淮区三大小学联盟之一,包括五老村小学、马府街小学、建康路小学、中山小学、银龙花园学校、秦淮第二实验小学以及佳营小学等。

  初中:三大名校领衔共享优质资源

  A 钟英中学领衔,一体化托管文枢中学办学

  今年中考成绩揭晓后,大家惊奇的发现第一名考生出自南京市钟英中学。这所学校其实一直是“低调的奢华”,始创于1904年,百年老校,英才辈出,曾走出“两弹”元勋任新民、国学大师钱穆,培养出吴良镛、陈清如等十名院士。近年来学校中考成绩一直高于南京市均分60分以上,稳居市公办学校前列,学生综合素养有口皆碑,每年有300多人次学生在市级以上各类竞赛、文体活动中获奖。

  秦淮区以钟英中学为龙头,实现其与文枢中学一体化托管办学,实现区域教育高水平均衡发展。学校正借打造智慧校园的契机,不断追求,勇为人先,争做基础教育的先锋模范,力争办好区域内人民群众满意的优质学校。

  B 郑和外校领衔,携手航初、五初共同发展

  今年五月,南京郑和外国语学校携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属初级中学、南京市第五初级中学组建成立“南京郑和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郑和外国语学校董事长将担任郑外教育集团总校长,负责牵头制定教育集团章程,明确教育集团的宗旨、目标、组织机构、管理办法及各成员校的权利和义务等。同时,根据章程组织制订好集团内工作计划、发展规划、管理办法和考核细则等规章制度,确保集团运转有章可循,有序发展。

  郑外教育集团将聚力三校优质资源,在课程、课堂、课题上共谋、共建、共进。郑和外校将输出学校先进管理理念,强化集团内部协作,集团内骨干教师、校本课程、特色活动等优质教育资源将实现互通共享。集团将制定教师交流的管理机制、教师培训培养机制、学生学业评价机制。同时,定期举行学校发展联席会议,定期开展学科教研活动,定期开展学生综合素养评价。

  C 秦淮外校领衔,三所初中打造城南教育高地

  秦淮外国语学校自1996年成立以来,23年潜心办学,稳居南京市第一梯队初中行列,成为南京老百姓心目中的一块金字教育品牌。在今年的南京中考中,学校660分以上6人,650分以上16人,640分以上40人,再次成为家长们口口相传的口碑好学校。

  南部新城:以南外为代表的优质教育资源将陆续进驻

  未来,南京将以南部新城为核心,整体推进主城东南部地区建设发展。南部新城的建设开发,为秦淮教育未来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南部新城教育资源布局的总体思路,将按照“高水平规划、高起点建设”的要求,与开发项目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

  据悉,目前南京外国语学校140多亩南部新城校区今年年底将启动建设,以南外为代表的优质教育资源将陆续进驻南部新城,目前规划有6所初中、6所小学、近20所幼儿园,学校建成后,秦淮区将采取引进区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放大全区现有优质教育资源和培育新优质资源相结合等多种方式,深入实施“一体化托管办学”“联盟化管理”等,深化名校集团化办学、校际联盟化发展实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通讯员 朱广猛 交汇点记者 刘颖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