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7条在建地铁线最新进展看过来
2019/07/12 10:22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随着宁句城际密集开始围挡进入到工程建设新阶段,在今年得到续建的多条南京地铁线路也传来新消息。昨日,南京地铁公布了目前在建7条地铁线的最新进展。其中,未来可直达栖霞山景区并有望成为南京地铁超长运营线路的6号线,其先导段已经开始土方施工。

  1号线北延工程全长6.54公里,起自迈皋桥站,经过和燕路、太新路,止于二桥公园站。全线设车站5座,全部为地下站,分别为晓庄站、吉祥庵站、燕子矶站、笆斗山站、二桥公园站。截至目前,4座车站继续可施工作业面围护结构施工。根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具备条件的工点开始围护结构施工。

  2号线西延线起自鱼嘴地区,下穿平良大街后与已运营2号线连通。线路全长5.4公里,全程共设站4座,即鱼嘴站、天保街站、青莲街站和螺塘街站,全部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2座。建成后,地铁2号线西延线将在鱼嘴站与9号线换乘,在螺塘街站与7号线换乘。该工程目前的4座车站均已完成围护结构,开始主体结构施工。

  S8南延线南起自大桥站,大桥站位于大桥北路和浦珠路路口,该站为换乘站,与同期11号线换乘。出大桥站后,线路沿大桥北路向北敷设,在毛纺厂路口设弘阳广场站。出站后,继续向北接入既有泰山新村站。线路全长2.1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地下车站2座。眼下正在进行征地拆迁、管线改移等施工准备工作,2座车站全部进入围护结构施工阶段。

  5号线作为南京地铁线网中首条采用PPP模式建造的线路,全长约 37公里,共设车站30座,均为地下线。该线起自既有S1线的吉印大道站,在方家营路路口设终点站方家营站。该线路已开工的22座车站继续施工,其中7座车站完成围护结构,2座完成主体结构;4 条盾构隧道已始发掘进。

  6号线南起既有机场线南京南站东侧区间终点,北至栖霞山站,线路全长32.5公里,全部为地下线,除南京南站为既有站外,共设车站18座,分别为夹岗、 红花机场、市中医院、大校场路、光华门、明故宫、富贵山、锁金村、长途东站、丹霞路、营苑南路、万寿村、燕尧路、新港开发区、兴智路、新生圩、刘家库、栖霞山。截至上月底,该工程先导段万寿村站完成围护结构施工,进入土方施工阶段。

  建成后将成为南京地铁线网中首条无人运营线路的7号线定位为东北至西南向的大运量区域线,途经雨花台区、建邺区、鼓楼区和栖霞区,线路串联起西善桥、河西、五塘村、晓庄、丁家庄、尧化门等主要片区。总长约36公里,设站27座,含换乘站13座。目前已开工的24座车站继续进行施工,13座车站完成围护结构,其中2座已完成主体结构;5条盾构正在掘进,其中2条盾构隧道贯通,计划2021年底通车试运营。

  近来受施工影响密集实施周边道路通行调整及既有车站出入口关闭的宁句城际线路全长43.7公里,全线共设车站13 座,即马群站、白水桥东站、麒麟镇站、东郊小镇站、侯家塘站、汤泉西路站、汤山镇站、汤山站、黄梅站、宝华山站、杨塘路站、东大街站、句容站。其中换乘站2座,即在马群站与既有2号线、规划12号线换乘,在麒麟镇站与规划8号线换乘。截至上月底,该线路6座车站开始土建施工,1座车站(汤山站)已完成围护结构。

  相关新闻

  南京公布上半年 交通建设成绩单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昨日发布了上半年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无论是过江通道还是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建设,或是东部片区路网项目、城市交通治堵等,都在按时序推进。

  根据此次公布的东部片区道路建设进展,仙新路过江通道建设已经进入到推进过江段大型临时工程施工作业环节;002省道陆郎段进行路基和桥梁下部结构施工。以江山大街—龙翔大道—宏运大道—东麒路—仙新路全线快速化为重点的南京1.5环环线建设正继续推进。其中,东麒路北延工程开展施工图设计,研究增设马高路、东麒路等节点互通。由仙新路过江通道、汇通路、东麒路、宏运大道、龙翔大道和省道501构成的位于绕城、绕越两大高速通道之间的城市三环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目前已经通过南京市建委审查。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