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助力全民健身 建设“健康溧水”今年溧水27所中小学校体育设施全部免费开放
2019/07/11 17:50  

  “学校相对封闭,不用担心来往车辆,在这跑步很安全。”晚上6点多,家住大西门街的孙先生带着6岁的孩子来到一路之隔的状元坊小学,自己散步,孩子在操场上肆意玩耍,锻炼的人群络绎不绝。这是溧水区推进有条件的中小学校体育设施免费对外开放给市民带来的健康“大礼包”。

  

  据悉,状元坊小学只是溧水免费对外开放体育设施的16所中小学校之一,校内包括运动场、跑道等设施均免费对市民开放,一经开放就获得市民广泛赞誉。

  

  作为推进“健康溧水”建设的重要内容,溧水区于2018年提出全区有条件的中小学体育设施免费对外开放。“前期我们对全区中小学体育场地进行调研,摸清各学校体育场地的实际情况,各学校根据自身的运动场地和运动设施条件,开放运动场、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等体育场地和设施。”溧水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调研了解,全区符合体育设施对外开放条件的中小学共有27所,二高中、三高中等4所学校于去年进行了试点并陆续开放。再加上今年上半年,游府西街小学溧水分校等12所学校相继开放,截至目前,溧水区共有16所中小学校体育设施免费对外开放,剩余的11所中小学将在下半年完成。

  

  据了解,为了保障安全和不影响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各学校在对外开放区域单独设置了出入口,并与教学区进行物理隔离,同时还配置了监控、路灯、移动厕所等设施。此外,考虑到市民晨练和晚练的习惯,场地将分早、晚两个时间段开放,早晚各两个小时,具体开放场地、范围、时间及注意事项,均在学校门口进行了公示。

  今年以来,溧水区加快推进中小学体育场地“有序、规范、安全、长效”对外开放,充分发挥学校体育场地的社会服务功能,推动全民健身深入开展,将为“健康溧水”建设和全民健身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的金字招牌将越擦越亮。(杨长喜李立 陶燕燕)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