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再出发,溧水启动2019年“健康文明进社区”主题活动
2019/06/11 16:53  新华报业网  杨长喜 李立  

  六月的溧水,骄阳似火,绿树成荫。为进一步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引导广大溧水群众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助推“健康溧水”发展,6月11日上午,由溧水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的“文明和谐溧水健康幸福社区”溧水“健康文明进社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溧水竹溪园公园举行。

  上午八点,记者来到竹溪园公园,发现这里舞台已经搭建完成,许多居民一边在公园里散步锻炼,一边等候着活动的开始。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次举办活动所在的竹溪园公园,是溧水区政府打造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随处可见涉及健康生活小常识、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饮食与健康等多方面内容的健康教育宣传栏,在这样的公园中,居民们不仅可以娱乐休闲,还可以学习健康养生知识,提高健康文明素养,可谓一举多得。

  八点半,活动在一阵欢快的舞蹈中拉开序幕,在简要介绍举办“健康文明进社区”主题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后,与会领导共同上台完成了启动仪式。随后,活动邀请了2018年“最美溧水人”提名奖获得者、溧水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永阳中队中队长陈小玉警官上台,为到场的各位居民介绍了文明交通规范。紧接着,出席活动的领导还为2019年溧水区文明办、区教育局等部门在全区深入推进“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中联合评选出的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这些好少年们也在台上和历届最美溧水人代表们一起宣读了《带头践行文明规范‘八个不’承诺书》,宣誓认真学习、践行文明之举。

  此外,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以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为主题的沙画创作环节,与活动主题相关的互动问答环节,以及精彩的音乐快板和盘鼓乐表演等,活动就在居民们的喝彩声和欢笑声中步入尾声。“今天的活动很有意思啊,特别是那个画沙画的,非常有创意,比唱唱跳跳有趣多了,可惜我没有在问答环节抢答到,我也知道答案的!”参与活动的戴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健康文明进社区”主题活动,是溧水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在2018年“文明进社区”主题活动的基础上深入开展的。2018年4月,为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京市民“八个不”文明规范,溧水区启动了“文明进社区”活动,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区所有村居开展“文明进社区”主题活动,通过密集的宣传教育,将文明宣传融入居民日常生活,引导市民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从而促进市民的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双提升,2018年活动共走进了25个社区。2019年是此项宣传计划的第二年,溧水“健康文明进社区”主题活动在此基础上,新增了“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内容,配合溧水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溧水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今年举办的‘健康文明进社区’主题活动,比去年增加了移风易俗的内容,形式上也会比去年更创新、更具有社区特色、更贴近居民生活,充分调动广大市民的积极性、参与性和创造性,从而引导广大市民都来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提高文明素养,弘扬文明新风。”(杨长喜 李立)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