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为绿满金陵贡献力量!南京首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迎来小学生护绿使者
2019/06/02 22:0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儿童节刚过,南京东山小学的39位小学生今天便在家长带领下,走入位于南京江宁区湖熟街道杨柳湖上元花世界的首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参加南京市绿化委员会、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在此开展的树木养护科普知识讲堂,以多种形式尽义务植树的责任,为生态保护贡献一份力量。

  

  南京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处长杨杰介绍,当下是树木养护的季节,也是树木生长的关键期,树木抗旱、浇水、病虫害防治、松土除草等都在养护期进行。让小朋友亲临现场感受养护树木的整个过程,不仅种一棵树,而且种的树能成活,非常重要。

  “树栽好后,第一遍浇水非常重要,一定要将水浇足、浇透。浇够水后,水的压力会将根系周围的土壤压密实,更有利于树根的吸收……”活动现场,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高级工程师、园林专家赵文标,为小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养护知识,并结合现场栽植的树木,带领小学生们开展养护实践。

  

  “听叔叔说,三分栽树,七分养护,参加科普活动,让我知道了养护对树木的重要性,也学到了很多养护知识,很感谢园林工人们,是他们对树木的细心呵护,才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环境”。东山小学五年级学生罗康媞说。

  正和孩子一起学习树木养护知识的家长俞静告诉记者,自己平常就喜欢在家种花种绿植,有机会常带孩子参加植树、护绿活动,让孩子从小养成保护生态的意识,也可以陶冶情操、为保护地球贡献自己的力量。

  

  “植树造林是一时的,养护管理却是一世的”。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副巡视员袁必新说,呼吁大家真正做到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种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让每个个体的绿色意识、绿色理念在植树、管树、养树的熏陶中得到持续提升。

  

  很多学生及参加活动的家长都表示,“打造绿水青山,共建美好家园”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不仅要有种树的热情,也要有护绿的热情,会将义务植树尽责形式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推进南京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为绿满金陵、建设幸福宜居城市贡献力量。

  交汇点记者 白雪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