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江苏省工信厅现场督办,成功拆除南京高淳一处黑广播
2019/05/28 17:34  新华报业网  孙云云  

  “这几年,我经常会在广播里听到一些医药广告,内容特别低俗,能不能请你们调查一下?”5月27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做客政风热线,有网友反映发现疑似黑广播。当天下午,记者跟随无线电监督检查处工作人员进行督办,成功拆除了南京高淳一处调频为91.2的黑广播。

  督办前,无线电管理检测站邵站长详细向记者介绍了黑广播的定位原理。“我们一旦确定了‘黑广播’的频率,便会将它锁定,然后利用我们监测站的一体化平台进行交叉定位,确定了大概的位置后,再利用车载信号和便携式监测仪进行侦测,直到确定具体的楼层和位置,一般的误差不会大于50米。”邵站长说。

  

  便携式监测设备

  根据定位,网友投诉的黑广播位于高淳区双湖雅居小区03栋。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03栋的楼顶,果然发现了“黑广播”架设的天线和设备主机,监测站的工作人员立即打电话通知了当地的广电部门和公安部门,各方协力,成功拆除了黑广播发射主机。

  

  被拆除的黑广播发射主机

  据省工信厅无线电监督检查处处长曹阳介绍,2018年,省工信厅共打掉黑广播141起,今年前四个月,又端掉60起。但随着科技的发展,黑广播发射主机体积小,架设方便给监测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难度。因此,除了无线电检测站的日常检测外,如果网友发现有疑似黑广播,欢迎拨打举报电话025-69652922。

  交汇点记者 孙云云 实习记者 赵一阳 蒋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