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南京地铁十线齐发,你常坐几号线?
2019/05/28 16:17  紫金山新闻  

  1999年5月28日,南京地铁公司成立,如今,南京地铁十线齐发,你常坐几号线?

  南京地铁1号线

  

  南京地铁1号线是南京地铁第一条建成运营的线路,于2005年5月15日开通观光运营,同年9月3日正式运营,标志色为蓝色。

  新街口站是南京地铁1号线和南京地铁2号线的换乘车站,是亚洲最大的地铁站,共有24个出口。

  

  南京地铁2号线

  

  “你走你的经天路,我过我的油坊桥”,不知哪年,这句话突然流行起来。

  南京地铁2号线是南京地铁第二条建成运营的线路,于2010年5月28日正式运营,标志色为红色。

  地铁2号线途径建邺区、鼓楼区、秦淮区、玄武区和栖霞区,线路西起油坊桥站,北上经河西新城中心区域后,沿南京主城东西中轴线一路向东,南绕紫金山,进入仙林大学城,东至经天路站。延伸至鱼嘴站的西延工程已于2017年9月正式开工,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

  南京地铁3号线

  

  南京地铁每条线路都有独特的代表色,3号线的代表色为绿色,在此前3号线“笑脸车”露面后,市民又把3号线列车亲切地称为“小绿”。

  南京地铁4号线

  

  南京地铁4号线是一条东西走向的线路,从龙江一直延伸到仙林,由于4号线是一条主城线路,经过包括颐和路公馆片区、省市政府、以及紫金山在内的诸多景点,称得上是紫气东来,因此,这条线路被定义为“人文线路”。

  南京地铁10号线

  

  南京地铁10号线是南京地铁第一条开通的过江线路,于2014年7月1日正式运营,标志色为香槟色。

  南京地铁S1号线

  

  地铁S1号线途径雨花台区和江宁区,线路北起南部新城的南京南站,一路南下经过江宁东山片区西侧、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秣陵片区、禄口新城, 南至空港新城江宁站。

  南京地铁S1号线的开通,使南京成为继香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昆明之后,中国第七个机场开通地铁的城市。

  南京地铁S3号线

  

  地铁S3号线途经江宁区、雨花台区、建邺区和浦口区,线路东起南部新城的南京南站,一路向西经过雨花经济开发区北部、铁心桥地区、河西新城南部,行驶大胜关长江大桥专用过江通道跨越长江,进入桥林新城,西至高家冲站,是中国唯一一条在桥上与高铁并行的地铁线路。

  南京地铁S7号线

  

  南京地铁S7号线北起空港新城江宁站,向东延伸,下穿溧水河、宁高高速公路,沿南京溧水经济开发区规划二十五号路、淳溧公路敷设,跨常合高速公路后沿秦淮路敷设,沿将军路、S340、S123、交通路布置线路,南至无想山站。

  南京地铁S8号线

  

  南京地铁S8号线(又称宁天线)是南京地铁第五条建成运营的线路,也是南京地铁第一条全线位于长江以北的线路,于2014年8月1日正式运营,标志色为深橘黄色。

  南京地铁S9号线

  地铁S9号线途经江宁区、溧水区和高淳区,线路北起翔宇路南站,经铜山、石湫、明觉后,与宁高新通道并线上跨石臼湖, 南至高淳站。

  

  在石臼湖上行驶14公里,被称作是南京本土“天空之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