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江苏温阳律师事务所举办诗歌朗诵活动
2019/05/20 15:54  交汇点新闻  

  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周年,讴歌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引导广大律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努力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奋斗者,5月19日,江苏温阳律师事务所在江苏省朗诵协会、江苏省温州商会、南京浙江商会和中共江苏省温州商会总支委员会的指导下,举行温阳朗诵艺术团成立大会暨“喜迎祖国七十华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诗歌朗诵活动。

  “文化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否能获得丰富的精神文化食粮,实际上是人民感知并衡量生活美好程度的一个重要尺度。”江苏温阳律师事务所主任、江苏省优秀律师翁小平介绍,朗诵作为一种文化形态,是语言艺术的重要表现形式,也是律师必须学习掌握的语言表达技巧。举行温阳朗诵艺术团成立大会暨“喜迎祖国七十华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诗歌朗诵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律所文化,陶冶思想情操,感受朗诵艺术的魅力,传递社会正能量,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促进律师内外沟通和交流,推动律师事业发展,展现律师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良好风貌。

  朗诵会开始,江苏省温州商会会长张国利、江苏省朗诵协会会长高英、南京浙江商会轮值会长徐孟焕、中共江苏省温州商会党总支书记谢丙阔和温阳朗诵艺术团团长翁小平共同登台为“温阳朗诵艺术团”成立揭牌。

  激情澎湃抒党恩,声情并茂展风采。朗诵会在毛泽东所写的一首纪念南京解放、庆祝革命胜利的《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的朗诵中拉开帷幕。江苏新闻广播《江苏新闻联播》主播徐涛、南京广电集团主持人夏青、江苏省朗诵协会会长高英、首届南京教育斯霞奖获得者朱桂红等人员激情澎湃、声情并茂,以铿锵有力、抑扬顿挫的音调,先后朗诵了《我的南方和北方》《你的名字》《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爱莲说》《祖国是什么》《律师之歌》等气势恢弘,大气磅礴,歌颂伟大祖国、弘扬法治精神的作品。

  一曲曲诗文引起一片片掌声,一声声诵读引起一阵阵共鸣。激情澎湃的朗诵,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享受着一台精彩的视听盛宴。朗诵会在全场合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王秀 朱博 乔红

标签:
责编:周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