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民办小学网报热点“六问” 今天起可登录“我的南京”APP网上报名
2019/05/08 10:58  扬子晚报  

  今年南京试行民办小学网上集中报名,从5月8日至12日,家长在手机“我的南京”APP中“民办小学报名”平台进行报名,每名适龄儿童最多可选报2所民办小学。昨天,南京市教育局发出提醒,网报时间先后顺序和学校自主招生集中面谈的先后顺序无关,家长可以根据自身实际安排好时间进行报名,以错开报名高峰。记者梳理了一些家长集中关注的问题,快来看看吧!扬子晚报/扬眼记者李晨王璟

  问题1

  什么时候可以网报?报名入口在哪里?

  2019年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8日(周三)9:00至5月12日(周日)12:00,其间每晚22:00至次日9:00之间因系统维护停止报名。报名时间内,可以提交或修改志愿;报名时间截止后,不能再提交或修改志愿。

  家长在手机上打开并登录“我的南京”APP,点击屏幕右下角“全部”,向上滑动屏幕找到“政务”板块,点击其中“民办小学报名”模块即可。此外,报名期间在“我的南京”APP首页顶端滚动条也可以找到快捷入口。

  网上报名结束后到5月20日,各民办小学将通过学校网站、微信、电话、现场确认等方式,与家长确认报名结果和面谈场次具体安排等事宜,家长务必留意。

  问题2

  一个孩子可以报几所学校?

  不同学校面谈时间会有冲突吗?

  一个孩子最多可选报两所民办小学。网上报名结束后,报名系统会对孩子面谈时间段按两个半天、每个半天各1所学校进行先期随机分配,以确保面谈时间不会冲突。每所学校的具体面谈时间场次由相应学校进一步做安排。个别特殊情况(如孩子既要参加上午学校最后一场面谈、又要参加下午学校第一场面谈,但确因交通等原因导致下午未能按时入场的)下午面谈的学校在核实情况后,应做妥善安排。

  问题3

  报过名,后面如何参加民办小学和热点公办小学电脑派位报名?

  监护人在“我的南京”APP报名平台填报民办小学志愿后,如果所报小学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时,将实行电脑派位,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录取的学生比例不低于招生计划的20%。符合户籍所在区教育部门规定条件的孩子,其监护人可以根据需要于6月2日、3日到区教育局指定地点,在区域内热点公办小学或“我的南京”APP网上平台所填的民办小学志愿中选择一所学校报名电脑派位。

  未在“我的南京”APP平台报名的,不能参加民办小学的电脑派位报名,但符合区定条件的,可以参加热点公办小学电脑派位报名。在“我的南京”APP中跨区填报外区审批的民办小学志愿的,如该校只向该区户籍的孩子提供电脑派位机会,则不能参加该校的电脑派位报名,但对于参加该校的集中面谈没有影响。

  问题4

  民办小学什么时候面谈?

  全市民办小学招生面谈时间为5月25日和26日(周六、周日)。各民办小学面谈内容主要依据教育部颁布的《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遵循学龄前儿童身心特点和发展实际,主要了解孩子基本情况、身体健康、行为习惯、个性特征及其家庭教育情况等。面谈内容严禁涉及小学阶段教学内容,不得考查汉语拼音、识字写字、算数等,不得面谈家长。面谈期间,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将组织人员进行现场视导。

  问题5

  已签约一所民办小学,能否再和另一所民办小学签约或回施教区公办小学?

  如果所报两所学校都愿意录取孩子,家长应根据实际情况慎重做出选择,最多只能和其中的一所学校签字确认录取。孩子一旦被一所民办小学在网上确认录取,孩子信息即被系统锁定,只能在该校建立学籍,其他民办学校无法再录取,也不能回施教区公办小学。

  问题6

  如果未被所报民办小学录取,到哪里入学?

  首先,孩子如果未被所报民办小学录取,符合南京市公办小学入学条件的,由相关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本区域招生政策和细则安排入学。各区的细则略有差异。建邺区、秦淮区、江宁区明确“托底”;雨花台区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其他各区未明确说明。教育部门提醒,即便报了民办小学,家长也一定要记得去学区公办小学登记报名,否则可能影响孩子入学。

  提醒>>

  建议家长错开报名高峰期

  昨天,南京市教育局发出提醒:在填报志愿前,家长须通过官方网站、咨询电话等多种渠道仔细了解学校招生简章,清楚掌握拟报学校招生范围、报名条件等信息,准确选择报名学校以确保报名有效。凡不符合相关规定而依然报名的,一经核实,报名无效。报名时间内,可以提交或修改志愿。报名时间截止后,不得再提交或修改志愿。网上报名的时间先后顺序和学校自主招生集中面谈的先后顺序无关,家长可根据自身实际安排好时间进行报名,以错开报名高峰。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网上报名提交保存并通过网上初审以后,学校将在《问学》APP上知会家长在规定时间内来校现场审核,领取招生登记卡,完成报名程序。

  -部分热点民办校招生计划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

  幼升小招生计划:440人

  南京秦淮外国语学校

  幼升小招生计划:135人

  南京郑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

  幼升小招生计划:172人(4个班)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