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打造一流数据库,“视觉南京”图片库正式上线
2019/05/07 16:2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5月7日,记者从南京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主管,南京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视觉南京”图片库正式上线。

  据介绍,“视觉南京”图片库3月开始建设,2个月时间内,已完成图片库的框架建设、页面设计以及近万张新闻资料图片的分类录入工作。图片库在吸收、借鉴国内外多家图片平台优势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接下来图片库各项功能将进行完善,如智能检索人脸识别、手机端上传下载图片等功能,还将进一步征集和完善反映南京历史的珍贵档案图片。

  南京日报视觉中心主任姚强表示,视觉南京旨在打造南京规模最大、资料最丰富、存量最宏大、检索最方便的现代化一流视觉产品数据库,构建一个开放式的全新图像采集传播体系,向市内外各类用户提供线上线下、桌面移动、手机终端等多渠道多终端的视觉产品和延伸服务。

  上线仪式上,“70年,我们的记忆旧闻新读”活动同时启动,活动对70年里海量的新闻进行扫描,从中筛选出7条有代表性典型性的旧闻再回顾,每月1期,对当年的新闻报道进行深度解读,通过亲历者回访口述、新闻细节重现、背景分析等,每条被重新解读的旧闻通过各具特色的新媒体平台再次加工和传播,回眸70年风雨,呼唤共同记忆、展现当代价值。

  交汇点记者 管鹏飞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