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罚100元记3分!明起机场、火车站落客平台禁止上客
2019/05/01 18:01  

  5月1日起,新修订的《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将正式实施,其中规定空载车辆不得驶入火车站、机场等落客平台、通道;驶入落客平台、通道的车辆不得上客。这也就意味着,从5月1日起南京站、南京南站、禄口机场等落客平台将禁止市民在此上车。同时,交管部门也将对机场、火车站落客平台加强管理,并随时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落客平台上客现象较为突出

  以目前交通流量最大的南京南站为例,记者近日来到南京南站落客平台进行观察发现,从上午10点开始,驶入落客平台进行上客的空载车辆开始增多,到了下午几乎近一半车辆为带客车辆。原本有着5股行车道的南站北落客平台,也因为车辆的大量涌入在高德地图上显示为严重拥堵。记者观察到在落客平台的东侧有数十人正在平台上等候车辆,也有的空载车辆打着双跳在此等待乘客。其中一辆淮安牌照的奔驰商务车,更是在此等候长达15分钟。而原本因为下客就拥堵不堪的落客平台因为这些上客车辆更加“雪上加霜”。

  到了晚间,随着出发车次的减少回程旅客的增多,记者更是发现绝大部分驶入落客平台的车辆均为空载带客车辆。同时在驶入落客平台的环形匝道上,也停放了多辆开启“双跳灯”准备驶入落客平台进行带客的车辆。

  机场、火车站正确的上客方式

  南京交警八大队南站中队中队长陈旭升介绍,目前南站日均客流量达到13.28万左右,日均车流量约为4.5万辆。从11时午高峰开始至19时晚高峰结束,这段时间每小时涌入落客平台的车辆均达到3000辆以上。南站周边道路,特别是北落客平台交通压力巨大,常年处于严重拥堵状态。

  落客平台禁止上客后怎么办?到站后需要搭乘出租车的乘客,可以在机场、火车站内根据出租车提示标识前往指定地点搭乘。需要搭乘私家车、网约车的乘客,可提前与驾驶员联系让其在停车场内进行等候。目前南京市停车场车辆停放15分钟内均免收停车费,建议到达南京南站北广场的乘客就近前往P5停车场等候,到达南京南站南广场的乘客前往P6、P7停车场等候。

  南京交警提醒,接下来交管部门将对机场、火车站落客平台加强管理,广大驾驶人请严格服从现场执勤人员的劝导。对于空载车辆驶入机场、火车站等落客平台,以及在落客平台上客的车辆,交管部门将对其处以100元记3分的处罚。

标签:
责编:高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