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点亮智能制造的“灯塔”,这场世界级大会将于11月23日在宁举行
2022/11/04 19:3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1月4日下午,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南京两地以视频连线方式召开。大会以“数智赋能、链通未来”为主题,将于11月23日至25日在江苏南京举行。

  发展智能制造,对于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建设制造强国具有重要意义。本届大会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线,聚合专业力量、构建多元平台,全面引领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

  据介绍,本届大会将以“全球视野、中国战略、江苏实践、南京示范”为指引,延续“线上线下相结合”办会模式,突出“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体系化”办会理念,设置开闭幕式、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年会、IEC智能制造系统委员会中国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智能装备与机器人国际会议等专场活动及14个分论坛。

  其中,分论坛将聚焦加快系统创新、深化推广应用、加强自主供给及夯实基础支撑四大主题板块,搭建智能制造领域高层次交流平台。大会将同步举办云展会,促进企业、产品、人才、资本的云端对接。此外,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创新大赛也将同期举行。

  今年,中国科协将与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开展深度合作,积极推进“科创中国”平台与大会“云上展”数据链通,借助“科创中国”1400余万用户资源和60余万创新成果,深度开展产业对接和成果落地,重点推介300家左右科技企业和相关创新成果。同时,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将在此次大会上发布世界及中国智能制造年度十大科技进展。

  自2016年起,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已在江苏南京连续成功举办六届。作为智能制造领域的国际盛会,历届大会推动了众多重要成果发布和重大项目签约,促进了一批世界先进技术应用推广。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将汇聚国际国内权威机构、知名高校院所、行业龙头企业等代表,为智能制造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探讨前沿趋势、碰撞智慧火花、贡献智造力量,持续构建一个多元、开放的全球智能制造交流合作的国际化平台。

  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江苏研究院、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明峰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