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省人防质监技能大比拼,南京代表队包揽个人前三名
2022/11/03 19:1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1日至11月2日,在2022年江苏省人防工程质量监督职业技能竞赛决赛现场,来自江苏省13个代表队的65名参赛选手上演了一场精彩的专业技术大比拼。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南京代表队5名选手力克群雄,荣获团体第一名。其中,陈飞飞、苏琦、许力分别获得第1名、第2名、第3名,谭传宗第7名,韩威第9名,展现出新时代南京人防工程质量监督人员过硬的专业技能及业务水平,打造出一支南京人防“梦之队”。

  记者了解到,此次竞赛是江苏省人防办联合江苏省总工会举办的首届技能竞赛,竞赛以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的规范标准和政策法规为基础,结合技能型人才培养要求和工作岗位需求,创新融入了信息化、搭建实景等方式。竞赛内容全面,注重理论知识结合工作实践,采取理论知识考试(30%)、手机APP质监操作考核(20%)和现场实操考核(50%)相结合的方式,紧贴质监工作开展方式和流程,多方面进行评分,全面考核选手的综合技能水平。获得前3名并符合相关条件的选手将由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获得前6名并符合相关条件的选手将由省人社厅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

  现场实景搭建了1:1人防工程的战时主要出入口和战时次要出入口两个场景,每个场景各15分钟的考核时间,主要从建筑结构、风水电和防护等专业考察参赛选手判断和发现问题的能力。在有限的时间内不仅要发现现场违反设计和规范要求的错误点,还要记录在指定的答题区域。参赛选手要做到眼疾手快、争分夺秒、描述准确,从而展现出过硬的业务能力与良好的职业素养。

  “虽然参赛选手都是熟手,但每个场景15分钟的比赛时间对我们来说仍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南京代表队选手谭传宗介绍了他的比赛心得,“比赛时间紧、工作量大,过程中保持心态、发挥稳定十分重要,同时赛前认真的复习准备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据介绍,南京代表队的选手不仅是南京市级人防工程质量监督职业技能竞赛的初赛获奖选手,也是来自南京市人防监管处的“85后”“90后”“95后”一线年轻骨干。

  “‘宁聚力强质监,铸精盾新征程’,这是南京代表队的参赛口号。”南京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引导和激发人防质监工作者不断提高专业理论水平、工作技能和综合能力,努力造就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队伍,助推南京市人防工程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精盾。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管鹏飞 通讯员 姚峰 摄影 石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