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国旗飘扬,祝福祖国!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上午8点,我馆在公祭广场举行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升国旗、唱国歌,南京市少先队员代表等撞响和平大钟,以此致敬祖国!祝福祖国!

  8点半,观众们手举国旗,陆续走进纪念馆。我馆特别为大家准备了小国旗和国旗贴,家长们欣然为孩子在脸庞、口罩上、胸前贴上国旗贴。那郑重的认真的样子,令人动容!

  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2021级8班的杨博涵同学参加了今天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他的爷爷杨光裕的脚印就在我馆悼念广场铜版路上。今早一来到纪念馆,他就先来铜版路上找到爷爷的脚印。活动结束后,杨博涵带着同学们来到爷爷的脚印旁,一同献花,缅怀爷爷。

  杨博涵跟同学们说,他出生时爷爷已经去世了,但他从爸爸妈妈的讲述中了解了爷爷小时候的故事。“爷爷的爸爸当年被日军抓壮丁,到长江边做苦力,后来不幸淹死了。那时候爷爷只有七岁。他就没了爸爸。”杨博涵说,“那段屈辱的历史不能忘,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努力报效祖国。”杨博涵的妈妈说,特意选择国庆节带着孩子来纪念馆参加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就是希望孩子“懂得生命的意义,记住先辈的苦难,永远热爱祖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上午10点,和平广场“胜利的号角”响起,孩子们沉浸在胜利的号角声中,铭记历史、致敬祖国、祝福祖国。从今天起,每个开馆日,我馆“胜利的号角”都将响起。

  12岁的敬卓璇和8岁的敬卓妍小姐妹来自南京江宁区。她们和爸爸一同参观《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和“万人坑”遗址后,来到和平广场大枫杨树下休息。听到《胜利的号角》声,这对小姐妹情不自禁地挥舞起手中国旗。她们说:“感觉很自信!很自豪!我们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