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推进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研讨会暨“理响东疆”调研成果发布会在宁举行
2022/09/29 18:0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9月29日,由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新华报业传媒基地和中共启东市委共同主办的推进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研讨会暨“理响东疆”调研成果发布会在南京举行。会议发布了《“理响东疆”让理论在基层“响”起来》调研报告、启东“理响东疆”理论宣讲工作品牌logo,启动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传播联合调研行”,专家学者围绕推进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做好基层理论宣讲进行了深入研讨。

  党的十八大以来,南通大力推进基层理论宣讲工作,涌现出一批“理论名嘴”,形成了影响广泛的理论宣讲“南通现象”。南通市副市长、启东市委书记李玲介绍,近年来,启东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最美江海党建带”建设,推动“理响东疆”与“廉润东疆”“党耀东疆”“统惠东疆”“法护东疆”等五大东疆系列品牌,特别是依托“理响东疆”品牌,围绕“能唱响、起回响、有影响”,启东深入推进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今年8月下旬,新华日报联合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等有关单位对启东基层理论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形成调研报告《“理响东疆”让理论在基层“响”起来》。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对启东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积极建议。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认为,启东基层理论宣讲贯通从理论创新、理论传播到理论落地全过程,构建了党的创新理论传播链条,值得肯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副主任董振华表示,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在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上下功夫。上海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朱亮高表示,“理响东疆”成为理论宣讲“南通现象”的典型样本,值得深入研讨和深度总结,做好理论武装工作,关键是要让主题、品牌、载体、表达鲜活起来,彰显时代性,折射思想性,展现多样性,激发共鸣性,将时代课题植入实践主题,将思想意蕴融入区域特色,将多样载体嵌入群众生活,将共鸣表达契入宣讲日常。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齐卫平认为,提高党的创新理论传播能力,必须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在充分发挥传统优势的基础上注重运用好各种新媒体平台,用人民群众愿意听、喜欢听的话讲好党的创新理论。

  省委党校廉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桂珍、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胡翼青、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梅景辉、中共南通市委党校基本理论与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袁晓妹等专家也发表了观点和见解。来自北京、上海、南京、南通的专家学者和部分理论工作者参加了研讨会和发布会。

  (杨丽徐超)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