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来宁返宁,重要提醒!
2022/09/25 11:38  南京发布  

  近期全国多地报告了本土聚集性疫情

  存在多条传播链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昨天

  徐州市发布疫情防控通告

  9月23日0—24时,徐州市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为外省来苏人员的密接,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为重点区域核酸筛查发现。

  经基因测序,徐州市本轮疫情首例感染者病毒为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传播速度快且隐匿性强。

  经专家组综合分析研判,9月24日,徐州市铜山区决定将以下区域划定为中风险区:

  1、铜山街道望城村皇姑窝自然村;

  2、铜山街道龙腰山社区国基城邦小区5号楼、国基逸境小区C13号楼。

  国庆假期临近

  人员流动性增加

  加大了疫情传播的风险

  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请大家严格遵守

  请配合完成"落地检"

  "落地检"是防范输入性疫情的重要措施

  有效推动防控关口前移

  请积极配合完成"落地检"

  请在出行前做好充足准备

  倡导广大市民国庆假期就地过节、市内游,减少跨地市出行,尽量不出省。确需离宁的,要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做好出行规划,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城市。返宁前后按规定进行报备和核酸检测。

  请在出行期间做好防护

  1

  出行中,应确保绿码出行,途中做好防护,积极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和义务,主动配合出行当地做好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相关防控措施。

  2

  外出游玩时,注意戴口罩、勤洗手、留距离、不扎堆。出入景区通道、游客中心及主要游客聚集区域,要配合景区做好"限量、预约、错峰"等防控指引要求。

  进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厅、文博场馆、休闲娱乐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时,积极配合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扫场所码,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用餐时建议优先选择分餐制或自助餐,与其他用餐旅客保持适当的距离,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

  3

  做好个人行程记录,妥善保留出行票据信息,以备查询。

  如滞留在涉疫地区,请严格遵守当地的防疫规定和要求,积极配合相关管控措施。

  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需加强个人防护、有序分散候车(船、机)、保持安全距离。

  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也是必备的!

  请在返宁后落实健康管理

  1

  返宁后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外出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咽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时,尽快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排查,途中要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做好个人防护。

  2

  密切留意疫情走势

  返回后若您发现近7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与阳性人员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请主动向社区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

  请大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保持社交距离

  遵守防疫措施

  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

  提前祝大家

  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