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再掀项目建设高潮,南京浦口“勇挑大梁”冲刺后半程
2022/09/01 19:3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1日,南京浦口区召开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动员会暨桑德斯硅基芯片研发生产项目开工仪式,打响“金九银十”的“当头炮”。

  今年以来,浦口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扣“一三五六”总体布局,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项目推进,以“双轮驱动”稳定经济运行。截至8月底,2022年浦口区18个省市重大项目全部开工,累计完成投资179.7亿元,完成投资占比81.6%,超序时进度14.9个百分点。全区重点推进的296个A类项目已开工257个,开工率86.8%;其中产业类项目90个,完成投资占比74.7%,超序时进度8个百分点。芯爱高端基板、华天科技、依维柯中型宽体轻客等重点产业项目竞相跑出加速度。

  今年,中央和省、市均发出了“勇挑大梁”的号召。当天动员会上,江北新区管委会主任、浦口区委书记吴勇强强调,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从思想上重视项目、行动上推进项目、作风上服务项目,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从项目出发。

  总投资30亿元的桑德斯硅基芯片项目位于浦口经济开发区,计划建设2.5万平方米的生产厂房和配套设施,未来将研发、生产大功率半导体硅基芯片、器件等产品。投资主体桑德斯微电子器件(南京)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大功率半导体芯片和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是三星、LG的一级供应商,也是波音、空客、特斯拉和通用电气的重要供应商。企业拥有27项专利,已获得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南京市“专精特新”“培育独角兽”企业称号。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产值约25亿元,税收约2亿元,可带动就业约500人。

  没有项目的“进”,就没有经济的“稳”。浦口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半年,该区累计有35个项目破土动工,总投资210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20个,占比达57%,总投资达114.6亿元,项目主要集中在集成电路和高端交通装备领域,将进一步放大浦口主导产业的集群优势。同时,下半年还将有11个科技创新类项目启动建设,中车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微思自动驾驶研发测试及交付中心、仁芯科技车载芯片研发中心等“高精尖”项目,为浦口抢占新赛道提供澎湃动能。据了解,35个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产值约129亿元,税收约7.28亿元,可带动就业约5200人。

  “挑大梁、担重任”,党员干部责无旁贷。今年,浦口区创新开展“四拼四比”“双亮”等专项行动,引导党员干部按照“谁签约、谁负责”原则,把最好的状态拿出来、把最强的本领使出来,在服务项目、服务企业上拿出动真碰硬的态度,一着不让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促项目转化。同时,浦口紧盯实质性开工、结构性封顶、设备安装、投入运营四个关键节点,不断完善重大项目区领导挂钩、专班服务、督查督办等机制,确保按目标计划推进,让项目建设成为全区上下最不敢怠慢的工作。

  大项目、好项目是经济发展的活力源泉,更是浦口“勇挑大梁”的硬核实力。吴勇强表示,越是条件约束越要破题开局,只有坚决稳住项目这块“压舱石”,把全部的精力集中到“抓项目”上,把有限的资源集聚到“保项目”上,把更多的政策聚焦到“推项目”上,才能力争实现全年目标,不折不扣扛起地区发展重任。

  交汇点记者 盛文虎 通讯员 浦轩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