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这座高架桥首次采用“安静”拆除,周围居民:根本感觉不到在施工
2022/08/29 17:2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为保证南京市建宁西路过江通道建设顺利推进,惠民大道高架桥于上月15日起正式启动拆除工程。拆除工程首次采用“模块车+静力切割”工艺,突出特点是“安静”。拆除工作是否真的很安静?周边居民感受如何?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昨日前往施工现场进行实地探访。

  记者探访:拆除项目几近尾声,附近交通正常运转

  8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南京市鼓楼区的惠民大道高架桥拆除项目施工现场。全长约1300多米的高架桥目前已拆除至郑和中路段,剩余桥体长度不足200米。

  在拆除现场,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发现多台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桥体横截面裸露出来,切面较为平整。桥体下除桥墩外,还有装有数排轮子的模块车,当桥墩间的桥梁被切割开,模块车就会升高“接替”支撑工作,使得切割下的桥体脱离桥墩。

  记者看到,桥身两侧设置有围栏隔开交通道路,车辆运行正常,秩序井然,车流并未因正在进行的拆除工作受到太大影响。尽管仍处于施工中,现场环境依然干净整洁,已经拆除的路段有相关人员跟进打扫清理。

  施工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以往桥体拆除大多采用爆破法,动静非常大。本次采用的这种工艺能将声音控制在70分贝左右,几乎不会被人耳认为是噪音。我们施工至今也确实没有听说收到投诉建议。”

  市民反馈:施工静音又高效,为项目“点赞”

  “真的没有什么噪音,我就住在离这边五六百米的小区。”附近居民与商户也对这个“安静”拆除工程点赞。附近居民王奶奶告诉记者,“之前听说要拆高架还担心声音太大,影响我家小孙子睡觉。结果在家里头也没听见什么声音,根本感觉不到在施工。”

  在中山北路与郑和中路交叉口附近经营一家面馆的郑女士也对记者表示,自己平时在店里几乎不会听见大的声响,不特意出门去看,甚至不知道附近有工程正在进行。

  当天晚上10时许,记者再一次来到施工路段附近时,挖掘机仍在工作,除了周围路人的行走交流声与来往车辆声,未听见较大声响,整体环境较为安静。

  工程进展:预计两三天内拆除工作全部完成

  除了静音不扰民,整个拆除工程的效率也非常高。“拆除的速度还是很快的,我前几天早晨出门上班还看见一段桥还在的,当天晚上和朋友吃过饭回来,那一段桥面就不见了。”附近某小区居民李女士说。

  当问起剩余的桥体拆除还需花费多少时间时,现场工作人员表示,预计两三天内会拆除完毕,与预期进度相符。也就是说,本月底这座“兢兢业业”工作了19年的惠民大道高架桥也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据悉,该桥拆除后将改为隧道,作为建宁西路过江通道江南连接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洁茹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