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如何长红,南京首店政策再升级
2022/08/11 20:2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8月11日,2022中国(南京)首店经济发展推介会在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新一轮《关于促进首店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推出3方面8条政策措施。其中,国际知名品牌企业开设南京首店,最高给予100万元奖励。

  近年来,随着南京首店经济发展步伐加快,首店经济成为推动商业模式创新、消费市场升级的新动能,助力南京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记者了解到,今年共计154家商业品牌落户南京。其中全球首店1家、全国首店4家、江苏首店49家,国际品牌占比高于全国其他主要城市。

  据悉,罗意威LOEWE香氛全球首店、橙魔方ORANGECUBE全国首店、玖赐CHICJOC全国首店、维拉王VeraWang定制婚纱江苏首店、端木良锦江苏首店等相继落地南京。此外,德基广场LV、Chanel、Gucci、Dior四大奢侈品门店将升级为品牌最高级别旗舰店。2022年上半年南京市新增国际品牌首店占比为40%,高于一线城市均值21%,及新一线城市均值25%。

  为激发商业国际化氛围,建立健全奖励机制。《措施》对引入符合条件的知名品牌首店的商业载体,按照全球首店和亚洲首店、中国(内地)首店、江苏首店(旗舰店),最高予以100万元奖励;引入中国(内地)首店的最高给予50万元奖励;引入江苏首店、旗舰店的最高给予10万元奖励;引入餐饮品牌首店、旗舰店,按照以上奖励标准的50%执行。单个商业载体每年奖励不超过200万元。此外,对纳入社零统计、符合条件的首店品牌,最高予以20万元奖励。

  “首店经济”正蓬勃发展,引领消费新潮流,给消费者带来十足的幸福感。

  6月29日,江苏首家茅台冰淇淋旗舰店在新街口开业。在售的预包装款有三种口味:经典原味、青梅煮酒味、香草味,每盒售价在59元至66元不等;7月12日,法国卓越专业护肤世家凯芮黛(CARITA)首次来到中国,“登陆”德基广场。此外,新式茶饮品牌茶颜悦色华东首店8月将落户南京。

  “‘首店’品牌,越早开设越容易获得所属城市或商圈的优势资源,抢先把握消费群体,实现品牌价值。”南京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处处长余传勋告诉记者,“首店”进驻可以增加城市的时尚度、影响力,促进城市消费升级,拓宽城市消费发展,带动城市的投资、就业、税收等。对于商圈来说,通过短期流量可为其增量,持续不断引入新活力,最大化推动商业创新。此外,运用创新经营模式、服务方式和产品设计等,激发消费欲望,引领消费潮流,带来超前消费体验和享受。

  不仅如此,南京市“首店+”体系也日益完善,文体展旅深度融合、数字科技元素凸显、夜间经济持续繁荣。符合条件的国内外知名商业在南京举办品牌首发、首秀活动,最高予以30万元奖励,并鼓励发展首演、首赛、首展活动,推动首店经济立体化发展。2020-2022年期间,7家高端酒店陆续集聚,丽思卡尔顿入驻德基,随着园博园的开业,悦榕庄、傲途格、VOCO等特色高端酒店也落子江宁。

  CBRE南京公司董事总经理王飞说,“立足圈层化、行业化、属地化三大首店内涵,为实现首店经济对于城市的推动作用,未来首店功能体系将从单一门店向“首店+”转变。同时,结合南京城市发展现状及趋势,针对性制定南京首店经济发展策略。“可以将新街口商圈、元通商圈、湖南路/中央路商圈作为首店重点引流商圈,江北核心区、南部新城商圈作为首店未来培育商圈,夫子庙、百家湖、桥北、仙林作为首店特色发展商圈。此外,IFC、德基世贸等未来优质载体需引进更多的省级及以上的国际品牌首店和首演、首赛等活动。”

  “南京不仅要成为首店的收割机,更要成为首店的播种机。”国际购物中心协会亚太市场专委会委员王玮说,不仅要大力鼓励、支持和服务好招商引进的首店品牌,也要特别关心、指导和扶植本土创新的首创商店,尤其注意首店的生命周期、风险管控和价值贡献。

  结合产业发展和群众消费需要,南京将建立首店经济项目库,支持企业在领取营业执照或举办活动前进行备案入库。余传勋表示,“下一步,南京将继续推动商业品牌首店发展,鼓励引入首店、首品,大力发展首发、首秀,不断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注入动力。”

  此外,推介会现场还公布了“南京首秀金陵计划”、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量身定制的“南京市首店入驻金融礼包”。在政企合力的加持下,将进一步放大首店效应,助力南京首店“出圈”,实现行业蓬勃发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田墨池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