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三牌楼小区5日深夜突然起火
2022/08/07 07:32  扬子晚报  

  严重受损的汽车

  当晚起火照片 市民董先生提供

  8月5日深夜,南京市鼓楼区三牌楼小区一栋居民楼下发生一起火灾。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了解到,这起火灾造成一辆SUV和一辆三轮摩托车严重受损,三轮摩托车车主背部受伤。SUV车主向记者表示,起火后有居民自发尝试扑救,自己很感谢他们。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万承源 陈勇

  火焰高度接近三楼,SUV被烧后半部分面目全非

  8月6日中午,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来到三牌楼小区,这是一处老小区,内部居民楼密集,本就不宽的路边和楼前有限的空间被画上车位停放着居民的车辆。在居民的指引下,记者找到起火位置,位于三牌楼大街170号与172号单元之间。

  记者到现场看到,安装在一楼和二楼外墙上的空调外机已经被烧毁,与之相连的管线也被火烧过,地面上还丢弃着一截部分烧焦变形的排水管道。在旁边的花坛中,有一截新锯断的树桩,其表皮也已变得乌黑。

  而停放在这里的一辆SUV,后半部分受损尤为严重,已被烧得面目全非。车辆多块玻璃完全碎裂脱落,左后轮的橡胶轮胎已完全被烧光,只剩下轮毂直接着地,而车辆内部也是一片狼藉。

  住在北边一栋楼的董先生在家中目睹了8月5日深夜起火的情况。他告诉记者,大火是在夜里11点50分左右烧起来的,居民报警后消防很快赶到现场,大约在8月6日0点20分左右将火完全扑灭。

  董先生拍摄的视频显示,当时火势很大,火焰窜到了接近三楼的高度。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抬头向上看,发现居民楼外墙被大火浓烟熏黑的痕迹一直持续到五楼。

  居民称起火与住在楼外棚子的老人有关

  多位居民向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表示,在170号与172号单元之间楼体内凹的地方,即厨房窗外,原本住着一名大约70岁的男子,“他将一辆三轮摩托车停在那里,搭起棚子,晚上就住在那里”。一位社区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情况。

  居民们表示,该男子精神状态看起来与一般人不一样,很难沟通,还老是辱骂路过的居民。有居民说,夜里的火就是该男子引起,后来火势蔓延殃及到那辆汽车。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到现场时,这里的燃烧物已基本被清理干净,一位保洁员正在清扫剩余的散落物。他告诉记者,该男子中午时刚打车从医院回到这里,“他被护工搀扶着到起火的地方转了一圈,说是要找找还有没有留在这里的东西,不过时间不长就离开了。”

  车主

  感谢居民自发扑救

  在这辆被烧毁的汽车旁,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等到了车主胡女士和她的父亲胡先生。“这辆车才买一年多,刚跑了6000公里,当时买车花了22万元,另外还花了3万元安装音箱等”,话语中胡先生显得很是心疼。上午她和女儿刚找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办理了手续,下午准备去消防提交材料。

  胡先生说,三轮摩托车车主总是把用过的纸随便扔在周围的地上,就在他的车辆旁边,为此他多次跟该男子交涉。胡先生告诉记者,该男子还会点燃这些纸张,说是驱赶蚊虫,他认为这是引发火灾的原因。多位居民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胡先生家在起火地点旁边的一栋楼里,5日夜里,突然有一个住在起火地点那栋楼的熟人跑到他家,告诉他车子烧着了。“我赶紧下楼去看,发现已经有一些住在那栋楼的居民开始自发用盆接水尝试扑救,我真的很感谢他们!”他说。

  消防部门

  火灾原因正在调查

  对于这起火灾,胡女士认为,这暴露了小区的消防设施很不完善,旁边楼道里没有消防设备,此外物业也没有在起火后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置。

  胡先生则向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表示,希望这次事件过后,物业和街道、社区能够完善小区的管理,决不能让这样的事故再次发生。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这起火灾发生在凌晨室外,一辆三轮摩托车和一辆汽车受损。这起火灾中,三轮摩托车车主背部被烧伤,无其他人员伤亡。对于有的居民猜测车辆是因三轮摩托车车主引燃,消防部门表示目前还在调查之中,具体原因需等待调查结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