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夏日避暑好去处,南京7处人防工程纳凉点对市民免费开放
2022/07/12 19:1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12日8时,南京市气象台升级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升至40℃以上,而35℃以上的高温天气将一直持续到17日。在暑气蒸腾的日子里,市民朋友不妨选择去人防工程清凉一“夏”。从本月10日起,南京7处人防工程作为纳凉点对市民免费开放。

  记者了解到,在人防工程纳凉点,市民扫场所码,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并测温、登记后方可进入,纳凉点开放时段为9点至17点。作为“天然空调房”,防空洞内温度约24 ℃ -26 ℃,十分凉爽。各个纳凉点配备了微波炉、除湿机、饮水机、医药箱等便民设备和跳棋、象棋、扑克牌等娱乐器材,还将电信、移动等信号引入纳凉工程,配置 WiFi 无线路由器、电视机,让纳凉市民在清凉避暑的同时可以自由上网冲浪,观看电视节目。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防空洞内湿气较重,建议大家在内避暑一两小时后,去洞外晒晒太阳,活动下四肢,以免引起身体不适。

  “南京7处人防工程纳凉点预计开放到今年8月底,具体关闭时间请留意南京市人防办微信公众号。”南京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已连续11年开放人防工程供市民免费纳凉,累计接待前来纳凉的市民近50余万人次。从最初只是为市民提供了夏季避暑纳凉场所,到现在通过不断增加服务设施、提升服务质量,使“夏季哪里去纳凉,就在身边找人防”的品牌效应深入人心。

  7处纳凉点名称及地点

  1、北极岩人防工程(地点:玄武区鸡鸣寺)

  2、北极西村人防工程(地点:北极西村 31 号 104 室)

  3、雨花山人防工程(地点:雨花台区雨花烈士陵园北门旁)

  4、上怡二村人防工程(地点:梅山上怡二村小区)

  5、狮子山人防工程(地点:鼓楼区狮子山 4 号口)

  6、太子山公园人防工程(地点:江北新区大厂街道园东路 338 号)

  7、菠萝山人防工程(地点:鼓楼区广州路 229 号)

  栖霞区铅锌银矿纳凉工程因周边施工通行不畅,为确保安全,今年暂停开放。

  开放时段原则上为 9:00-17:00,各纳凉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酌情进行调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管鹏飞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