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第二批次土地出让44幅超200公顷住宅用地
2022/07/12 11:5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7月12日上午,南京市第二批次44幅超200公顷住宅用地,开始在网上竞价出让。本批次出让地块涵盖江北新区及南京市8个行政区,44幅地块中含13幅差异化定房价地块。据了解,二批次住宅用地出让有超过125家/次企业参与报名竞拍,其中报名最多的地块为河西4幅地块,报名家数均达到十余家。与第一批次土地出让相比,本次土地出让上市地块数量与金额均有大幅度增长,分别增加120%和170%,释放出市场复苏信号,开发企业拿地积极性明显提高。

  据分析,本次土地出让,实行差异化定价的13幅地块将全部成交。这些地块,或具备良好的自然人文景观资源,或具备完善的公共基础配套条件,能够满足居民差异化住房需求。对于改变房地产市场“快进快出”的现状,有效提高开发质量,化解矛盾,促进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另外,由市、区国资平台参与竞买的地块,占比不到地块总数的1/4,相对其他城市这一比例处于一个较低水平。同时,多幅地块将溢价成交,集中在南京城市发展的热点地区,如河西片区、南部新城和江宁百家湖、玄武双拜巷等地块。

  近年,南京的土地供应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前提下,结合南京城市发展的阶段性特点,持续有效地提高南京土地供应的科学性和针对性,把握城市发展趋势、城市发展近期特征以及市场需求三大方面。南京把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作为土地供应的基本目标,认真分析研究去年以来土地市场的形势,研判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如局部区域去化周期长、部分区域商业和办公用房相对过剩、改善性住房需求得不到有效满足等问题。接下来,南京市将进一步加大外围“副城、新城及新市镇”城镇体系的城市功能培育。在此基础上,有序推进外围地区住宅用地供应,通过房地产开发、城市建设来提高外围地区的职住平衡,优化城市经济与空间结构,力争“供一片、建一片、成一片”。对于已建成地区的存量土地,将结合城市更新,不断整理优化推出,以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具体成交结果,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将跟踪报道。

  通讯员 陶乐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春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