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惠民大道高架将于本月15日夜间开始拆除,8月底完成
2022/07/11 12:4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记者7月11日从南京城北地区重点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办公室获悉,位于该市鼓楼区的惠民大道高架将于本月15日开始拆除,工期45天,预计在8月底完成拆除。

  2018年由我省批复建设的建宁西路过江通道,在江南建有江南连接线。惠民大道综合改造工程是该连接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惠民大道与建宁路交叉点形成地下互通立交。南京市建委总工程师石平府表示,只有拆除现有的惠民大道高架,过江通道才能建设建宁路-惠民大道节点,惠民大道地下互通立交也才能建设南北向隧道。今年暑期,是拆除惠民大道高架的最佳窗口期。

  为减少施工对周边居民的影响,本次拆桥采用“模块车+静力切割”工艺,用模块车临时支撑跨梁体,白天采用静力切割横向切断桥梁,夜间10点至次日6点将切割下的桥体运至分解场,分解后吊装至平板车,运至专业场所处理、二次利用。

  施工期间,惠民大道全天禁止货车通行,确需进入周边地块的货车、工程车,可申领办理通行证,按指定线路通行。白天时段,惠民大道除建宁西路至龙江路段为双向4车道(该段桥梁拆除的7天内为双向2车道)外,地面道路其余段落保障双向6车道通行条件。仅在夜间时段,按需临时中断惠民大道交通。

  南京市交管局将对片区内35个交叉口、23条道路进行渠化、信号灯、护栏等设施改造,取消梅家塘路、姜家园路等部分道路路内泊位,引导至中海广场等周边公共停车场停放,优化道路出行条件。在保障片区内19条公交线路出行的基础上,南京将延伸8条线路至江边路,恢复2条线路至中山北路通行,并协调属地鼓楼区调配共享单车投放区域、数量。

  鼓楼区副区长陈海涛介绍,为保障道路贯通、市民出行,目前片区内大唐中路(大唐东路-惠民大道)已施工完成,开放双向2车道。石桥街东段将开放双向2车道,并将新建天秀巷支路,唐山路(九家圩路-中山北路)将实现双向2车道通行,哈尔滨路(公共路-中山北路)完成双向2车道通行,姜家园路(察哈尔路-中山北路)瓶颈段车道拓宽为18m。

  考虑周边驻区单位和老旧小区停车矛盾,鼓楼区拟保留姜家园路(姜圩路-中山北路)单侧泊位40个,造漆厂地块预计整理新增200个停车泊位,周边中海广场、长江航运中心、省人才公寓(ITC)、白云亭文化艺术中心、南医大二附院等5个公共停车场的2462个泊位,可供居民有偿使用。

  此次拆桥工程涉及鼓楼区下关、热河南路、建宁路等3个街道共计6个社区,居民关于项目施工中的相关问题和诉求,可向所在社区反映。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董翔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