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世茂外滩新城二期临时管控 8000多人正常生活需求如何保障?
2022/06/30 07:25  扬子晚报  

  世茂外滩新城二期居民正在接受核酸采样

  给世茂外滩新城二期居民提供的生活物资

  物资保障、就医需求、突发状况……因为疫情防控需要,位于南京市鼓楼区下关街道的世茂外滩新城二期,6月27日晚间开始进行临时管控,这个有着4000多户、8000多人的大型小区,居民正常的生活、就医等需求如何保障?

  果断:大型小区临时管控

  6月27日,南京先后接外省协查通报,有两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曾在南京有旅居史。南京市、区两级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迅速对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管控的同时,对相关场所采取临时管控措施,以期通过最快的速度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的同时,尽快扑灭此次疫情。

  “27日中午1点我们接到区卫健委通知,说有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在世茂外滩新城二期7栋一单元短暂居住过,整个小区居民需要实施自我健康管理。”鼓楼区下关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晨哑着嗓子告诉记者,对小区进行临时管控,是在争分夺秒堵截疫情传播的机会。

  保供:一手临时封控一手保供

  去年7月,世茂外滩新城二期11号楼曾因为保洁员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进行过封闭管理,小区所在的下关街道对于疫情防控有着高度敏感,同时,街道对于居民正常生活的保障同样有着细致的考量 。

  与此同时,下关街道工作人员还第一时间联系区发改、商务部门,组织保供物资。6月27日晚,7号楼2、3、4单元住户就收到了送上门的生活物资。6月28日,小区其他楼栋住户陆续领取配送的生活物资,当天配送的物资达到3700多份。

  突发:合理需求全力保障

  由于小区体量较大,一次物资发放至少需要4个小时,但与各种突发状况相比,物资发放却成了最轻松的任务。“昨天就有孩子突然发烧,还有住户被狗咬……”陈晨告诉记者,不论是突发状况,还是透析、孕妇产检等特殊需求,他们都在全力以赴给予保障,“上午就有5名住户需要就诊,他们出入全部由转运车接送,而且会有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全程陪同。”

  在世茂外滩新城二期提供医疗保障及核酸采样的医护人员,来自阅江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兄弟单位。阅江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贾晓宁告诉记者,27日下午4点接到进驻世茂外滩新城二期的指令后,中心立即抽调了16名医护人员,加上兄弟单位支援的18人,当晚6点全部到位,为世茂8000多人进行了首轮核酸采样。29日上午,世茂外滩新城二期的住户进行了临时管控以来的第二轮核酸采样。

  暖心:居民主动申请做志愿者

  “政府的免费物资已收到,比自己买的都全,荤素搭配,运送及时。还需要志愿者呀……” 咨询街道是否需要志愿者的,是世茂外滩新城二期业主汪婷,汪婷告诉记者,想到小区体量比较大,保障方面压力肯定比较大,而且天气这么热,工作人员太不容易了,“我以前做过志愿者,所以就问一问是否需要,能出一份力就出一份力。”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薛玲 下关街道供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