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南京共青团凝聚青春“新”力量
2022/06/12 14:55  新华报业网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美的底色和最靓丽的名片。为助力南京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6月11日南京共青团开展联青大走访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宣讲活动。团市委书记荣飞走进秦淮区新街口商务街区青年之家,面对青年网约配送员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主题宣讲。荣飞书记围绕“什么是文明典范城市”“如何做一名负责任的文明好市民”“如何发挥网约配送行业优势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进一步关心服务网约配送行业青年群体”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号召网约配送员们从自己做起,结合职业特点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贡献力量。随后几名青年配送员代表从自身工作出发讲述了自己对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感受和建议。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网约配送员、网络主播、网约车司机等新兴职业领域的青年群体已经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南京网约配送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王真介绍,目前协会涵盖了11家网约配送平台企业,共有专职骑手约1.2万人。其中,团员青年约2000余人。自今年4月团支部成立以来,协会一方面加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宣传。同时,通过举办“青春随手拍”等活动号召配送员们参与城市文明建设,引导广大青年团员投身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第一线。

  “南京是一座社会文明程度比较高的城市。无论是生活环境还是礼让斑马线方面,都值得点赞。”在南京从事网约配送工作4年多的许瑞锡说,作为城市的一分子,他和同事们不仅要在日常工作中遵守各类安全准则,还愿意帮扶困难群体,投身志愿服务行列。

  2022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第二年,更是南京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承上启下、重点突破的关键之年。共青团南京市委书记荣飞表示,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是共青团优良传统。南京共青团深入学习贯彻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部署会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对标“信仰之城”“首善之城”“幸福之城”“魅力之城”“善治之城”“共享之城”工作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及创建工作新特点、新要求,在全市共青团、少先队组织中实施“青春文明先锋工程”,从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开展“争当青春文明先锋”主题团日活动、持续深化“统一行动日”、开展“争当文明小先锋”活动等九大方面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为南京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全市各级团组织已经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带领团员青年通过开展主题宣讲、参与志愿服务、投身人居环境整治等多种方式,用实际行动持续掀起青春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热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爽 张梦珊/文 胡楠/视频、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