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东大吉姆的工场”跑路?4家直营店已全部停课
2021/12/17 22:1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2月15日,本来是南京东大吉姆的工场科学课上课的日子,下午2点梁女士却在群里收到老师的消息:公司突然告知因资金问题,无法支付员工工资,课也没办法上了。随后,梁女士和其他家长发现,东大吉姆的工场共4个直营教学点全部关门,上千个孩子受到影响。

  梁女士的孩子今年6岁,在南京市玄武区下马坊君临紫金商业广场5栋上吉姆科学实验课,孩子对于这个课程非常喜欢。据悉,东大吉姆的工场是南京本土教育机构,成立十三年,通过探究式科学教育课程,在孩子心里埋下好奇的种子,在家长群中有很好的口碑。目前在南京共设了东大校区、城东校区、龙江校区、雨花校区4个教学点,收获了大批的铁粉。

  然而昨天下午,就在家长们准备带孩子去上实验课时,群里的老师突然通知:

  课前突然收到这样的通知,家长们手足无措。很多家长联系了任课老师,发现老师们也不知情。梁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在跟老师的沟通中发现,老师们也已经联系不上培训机构的法人和负责人。4个直营店全部停课,老师们也已报案。

  根据老师在群里发布的通告,该培训机构至少4个月之前就出现了资金问题。但不少家长反映,“双十一”期间东大吉姆的工场仍然在进行课程宣传和优惠活动,并且有很多家长续费。

  “‘双十一’的时候机构还给我们挨个打电话,报的课时越多越便宜。因为孩子很喜欢这个实验课,我们一下子报了7000元,共计50节课。”孩子同样在这里上课的家长牛女士告诉记者。据她介绍,身边很多家长都续费了。“如果培训机构早在4个月前就出现了财务问题,却还在‘双十一’忽悠大批家长续费,那岂非是蓄意敛财!”

  根据东大吉姆的工场官方宣传,该机构是国家教育改革试点项目校外唯一品牌,源自国家教育部和中国科协共同倡导的——“做中学”科学教育改革实验项目10年研究实践成果,依托教育部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重点实验室(东南大学)、中国科协“做中学”科学教育改革实验项目教学中心(东南大学)等背景进行办学。“双减”政策后,东大吉姆的工场积极推出政策响应国家号召,继续推行探究式的素养教育。梁女士坦言,家长们一方面出于对冠名高校品牌的信任,另一方面出于孩子们对于探索式学习模式的强烈兴趣和喜爱,一直坚持在机构上课并续费。

  记者通过爱企查查询到,东大吉姆的工场由南京博问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设,公司成立于2008年7月11日。东南大学1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这个培训机构跟东大没有任何关系。

  目前,仅下马坊校区就涉及300多个上课的孩子,涉及金额数百万元。按照4个店计算,涉及的金额已经超过千万。

  记者随后联系了南京市孝陵卫派出所和下马坊警务站的警务人员,据介绍15日开始公安部门就接到了很多家长的报案,目前正在登记中。但是由于学生家长们提供的线索有限,而且此案牵涉的校区较多,目前还只是在登记,尚未立案。

  采访中,多位家长表示,他们一方面希望培训机构能够退还剩余课时对应的费用,另一方面也希望南京可以借鉴其他城市的经验,找机构接盘,让孩子们能够继续上喜欢的课程。“这个科学实验课是素质教育的课程,不在‘双减’范围内,怎么也会跑路呢?实在是想不通!”梁女士郁闷地表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海琴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