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对抗赛技巧赛游戏互动项目多样 2021南京青少年篮球嘉年华热闹开场
2021/12/04 17: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与体育总局关于推进小篮球工作的部署,积极响应中国篮球运动协会“小篮球”发展计划,推动南京市小篮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提升青少年儿童的篮球水平,2021南京青少年篮球嘉年华开幕式12月4日上午在奥体中心篮球俱乐部举办。

  活动由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主办,南京奥体中心篮球俱乐部和江苏迅佳捷体育承办。江苏省篮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世林出席开幕式,并为“禁毒杯”2021CYBA南京第四届青少年篮球联赛亚军天空之境球员颁发纪念奖杯及明星球衣。

  据了解,南京青少年篮球嘉年华活动丰富多彩,比赛与游戏相互结合,既有小篮球实战对抗赛又有亲子篮球技巧挑战赛以及吉祥物天天互动游戏,能让青少年在游戏中学习掌握篮球技术。参与实战赛活动的小篮球队员根据不同年龄段分为U6、U8、U10组,总计34组约200位学员。比赛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小篮球四对四比赛规则》,U6、U8、U10均以4V4对抗的形式展开,比赛时长为上下两节,每节6分钟。亲子篮球技巧挑战赛共10位学员和20位家长参与,挑战包括运球技巧、传球技巧和上篮技巧三个部分。

  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裁判员哨声响起,参赛的小球员们个个动作敏捷,活力四射地奔跑在球场。现场气氛热烈,前来观赛的家长也纷纷为小球员们加油助威。家住南京新街口的章先生告诉记者,“我家儿子今年一年级,每周至少来这边打篮球五次,至今已经两年多了,现在孩子也爱上了这项运动。我认为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同样重要。通过参加活动,孩子身体素质更强壮、身心发展更健康。”

  张世林告诉记者,篮球是一项深受青少年喜爱的球类运动,对促进青少年体能发展、智力发育具有重要作用。江苏一直重视体教融合的发展,双减”政策落地后,小学员有更多时间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本次青少年篮球嘉年华的开展,能够为江苏篮球人才培养夯实基础,让江苏篮球的优势地位不断传承下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叶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