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大咖”云集 2021世界智能制造大会8日在宁开幕
2021/12/04 15:44  南报网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徐宁)2021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开幕已进入倒计时,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就序。记者从12月3日上午南京市委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会开幕式上的“重磅发布”环节,内容丰富。

  2021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以“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引领”为主题,将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方式举办开闭幕式、分论坛、云上博览会以及首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等系列活动。

  发布会上,南京市工信局副局长郭玉臣介绍,大会开幕式定于12月8日上午在南京举行,设置了领导致辞、重磅发布、云上巡展、主旨演讲等环节。其中,重磅发布方面内容丰富,包含2个国际、国内权威专业组织成立仪式,2项历届品牌发布,1个服务平台发布和1场颁奖仪式。

  据悉,将在大会上正式成立的2个权威专业组织中,国际电工委员会智能制造系统委员会中国委员会旨在为世界提供中国方案,引领智能制造国际标准化发展方向。

  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则致力于推动构建涵盖创新、应用、供给和需求的智能制造发展生态。该委员会由包含20名院士在内的100名顶尖专家组成,覆盖智能装备、智能技术、工业软件、系统集成、标准化、安全等专业方向,涉及汽车、航空、船舶、纺织、石化、钢铁、民爆、电子等重点应用行业。

  同时,开幕式上将延续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和智能制造标杆企业2项品牌发布。

  此外,将重磅发布国家智能制造公共服务网络。该公共服务网络针对智能制造创新、应用、供给和支撑等四个方面,以搭建智能制造数据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为核心,通过打造政策服务、供给能力、区域发展、项目管理、产业服务、生态资源六大功能板块,支撑政府精准施策,促进产业资源高效协同,赋能垂直行业技术创新、带动融合生态培育。

  南京城。南报融媒体记者 徐琦 摄

  据悉,首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最终结果也会在开幕式上揭晓,并举行颁奖仪式。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大会“大咖”云集,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中兴通讯总裁徐子阳、西门子全球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肖松、SAP全球副总裁胡安德、霍尼韦尔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吴振哲、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立等国内外专家学者、龙头企业代表将分别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在开幕式上作主旨分享。

  “云上产业博览馆”也将在开幕式上精彩亮相。包含应用示范、技术服务、产业生态三大展区,着力打造永不落幕的“云上产业博览馆”,云上展示各行业领域重点企业智能制造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以及人才、金融等为智能制造提供各项软环境的生态体系要素。

  大会期间,还将组织2021年APC联合学术年会活动、2021南京轨道交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投资推介会、2021创业黑马华东总部项目启动会暨黑马大赛华东专场活动等智能制造合作交流活动。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