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出台“稳企十条”已三月 带来稳稳获得感
2021/11/29 14:23  南京日报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王健)“承租园区的办公房租金减免了,参保费用也减免了,最近还获得一笔专项再贷款资金,年底的业绩稳了。”位于江苏软件园的一家科技公司负责人周先生昨天晒朋友圈:禄口机场疫情发生后,南京出台的“稳企十条”,为他们带来“稳稳的获得感”,让他们感到“稳稳的幸福”。

  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芃 摄

  周先生所说的“稳企十条”,是今年8月21日南京市政府正式印发的《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7月20日发生的禄口机场疫情,对南京部分工业企业和服务业企业带来较大冲击,围绕企业“解难”“减负”“帮扶”等诉求,南京正式出台“稳企十条”,市相关部门同时印发实施细则,全力推进落实,部分政策还实现“免申即享”“网申捷享”“代办直达”。截至11月上旬,“稳企十条”助企纾困政策已取得阶段性实效。

  其中,“解难”方面,不断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截至目前,20亿元专项再贷款资金已全部向企业发放。通过线上远程方式,市民营企业转贷基金转贷融资服务规模已达61.11亿元、带动合作银行实际续贷融资总额63.16亿元。

  “减负”方面,依法减免减征房租及税费。截至11月上旬,已经减免相关企业房土两税2.49亿元,同时减免房租约1.15亿元,惠及困难服务业小微企业6121户。减征失业保险4.15亿元,减免医保费4.4亿元,惠及参保单位20.75万户。

  “帮扶”方面,持续加强信用服务和消费扶持。对照信用豁免行为清单,对2285件符合信用惩戒豁免条件的行政处罚案件实施了信用豁免政策。分三轮发放5000万元电子消费券,并举办系列主题消费促进活动300余场,全力扶持消费复苏。

  据了解,此次“稳企十条”的“十项举措”具体为:减免企业转贷基金费用,减轻困难企业税收负担,减免企业房屋租金,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支持企业开展稳岗培训,支持物资供应企业,增加信贷投放额度并给予流动资金贷款贴息,延期缴纳税款、社保费等。实施三个多月来,“稳企十条”条条得到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在帮助中小企业应对突发疫情冲击,支持各类市场主体恢复元气、增强活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各项“免、减、补、缓”政策,有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恢复正常发展、冲刺全年目标。

  南京市发改委表示,南京将跟进做好督促工作,确保“稳企十条”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细、取得实效,努力形成企业得实惠、市场增信心、经济稳增长的良好局面。同时,针对省级层面于9月7日正式发布的《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保障经济加快恢复若干政策措施》,南京也在积极做好贯彻落实,密切跟踪兑现进展。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