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地铁6号线首个区间隧道双线贯通
2021/11/22 22:3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22日,随着“进取”号盾构机刀盘缓缓破土而出,在建的南京地铁6号线兴学路至兴智街区间隧道双线贯通,成为该线首个双线隧道贯通的区间。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南京地铁6号线兴学路至兴智街区间右线隧道全长1187.7米,左线隧道全长1187.7米。其中兴学路至兴智街区间左右线盾构机分别于2021年5月7日和5月29日顺利始发掘进,经过约180天的日夜奋战,掘进总里程为2375米。该区间位于繁忙市区,土方外运受限,围岩变化频繁。地质检测报告显示,盾构机穿越区间有65%属于中风化泥质砂岩、40%处于上软下硬的地质,岩层最大强度为55.87兆帕,掘进期间需穿越交通繁忙路口,对于施工工艺和盾构掘进都有较高的要求。

  为保证施工质量与安全,在南京地铁建设公司的领导下,中国交建施工总承包部、项目管理技术团队等参建各方对下穿区段地质情况、地面现状等进行了详细分析,多次模拟优化施工方案,制定应急预案,降低施工风险。经过专家论证,率先在6号线采用了楔型镶齿滚刀,掘进效率较之前提高了30%;另外通过与地方政府协调,在施工现场增加了可存储3万方方量的备用土场,解决了市区出土受限影响,确保了目标工期的实现。据了解,截至目前,由中国交建施工的南京地铁6号TA02标,6座车站中, 3座车站已封顶;16条盾构区间, 4条区间单线贯通。预计到2022年春节前,将实现5座车站封顶,7条盾构区间单线贯通。

  南京地铁6号线是一条南北走向的快线,南起既有地铁S1号线南京南站东侧区间终点,北至栖霞山站,途经南部新城、紫金山、黑墨营、燕子矶和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5个行政区,建成后将有利于完善南京市整体交通结构,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金亦炜通讯员 张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