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织密夯实校园安全“防火墙”
2021/11/11 14:5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校园安全关系到每一位师生的幸福。南京市栖霞区高校集中,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日前,区安委办联合区应急、消防、市场、环保、公安等部门及第三方机构专家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对辖区高校集中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督导检查,织密校园安全“防火墙”。

  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情况汇报、开展现场检查、反馈检查意见等方式,重点督查8家驻区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领导责任制建立和责任体系建设、安全自查制度落实及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危化品管理、消防安全、学生安全教育培训、实验室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等情况。督导检查组发现的隐患问题逐一向各高校反馈,要求立即整改。

  同时,检查组还督促各高校开展自查自纠。截至11月初,驻区高校实验室已排查1804个(间),排查覆盖率达83.6%,发现的问题隐患正在加快整改。

  据了解,高校实验室事故中,爆炸与火灾占比较高。此外,还有触电、机伤、腐蚀、辐射、中毒、感染等。应急管理部门建议高校进一步压紧压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严格危化品全流程管理,加强消防安全检查排查,强化应急预案管理与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切实维护校园的平安和谐。

  通讯员 徐阳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