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请放心,1500吨蔬菜已入库!
2021/11/08 20:19  新华报业网  张筠  

  近日,商务部印发《关于做好今冬明春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引发不少市民关注。立冬过后气温骤降,南京人的“菜篮子”情况如何呢?11月8日,记者来到南京农副物流中心(众彩)探访了这里的南京市蔬菜储备应急保供办公室。

  近期,众彩已启动了2021年的冬菜储备工作。在位于负一楼的保供仓库记者看到,一共三个仓库有两个已经开始运转,仓内温度控制在蔬菜最易保存的零摄氏度左右,各种蔬菜整齐摆放。众彩蔬菜市场业务部主任郭金华告诉记者,目前在库已储备了1500吨蔬菜,主要以耐储的土豆、胡萝卜、紫包菜等为主。

  据了解,众彩在南京周边250公里范围内还和32家大型蔬菜基地合作,拥有10000吨在田储备蔬菜,包括青菜、西兰花、青椒、芹菜、四季豆、芦笋等20余个品种。再加上额外的10000吨应急调运能力,总“储菜量”13000吨左右,在南京遭遇冰雪灾害天气橙色警报或连续两天到货量不足1500吨的时候,及时按需投放市场,完全可以保证市民正常生活所需。

  据了解,作为南京市“菜篮子”工程,全国公益性市场,自2010年起,受南京市委市政府委托,在市政府主管部门市商务局牵头下,南京众彩全面承担起了南京市场冬季蔬菜应急保供工作,今年已是第11年了,有能力服务好近千万南京市军民蔬菜供应,保证越冬期间蔬菜供给量足价稳。

  通讯员 王舒怡

  张筠 文图

  视频拍摄:张筠 曹北辰(实习)

  视频编辑:魏林娜曹北辰(实习)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