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疫情后促消费回补 南京五千万消费券首轮开抢火爆
2021/09/18 10:10  荔枝网  

  9月16日晚8点,2021南京国际消费节(秋季)正式启动,南京消费券首轮开抢。第一轮南京消费券发放情况如何呢?

  第一轮南京消费券在支付宝、微信、银联云闪付、美团大众点评、抖音5家互联网平台发放,每个平台每人每轮能抢1张20元的商场超市消费券或一张50元的餐饮消费券,先到先得、手慢则无。

  八点整,记者分别在五个平台蹲点体验。美团和微信小程序页面刷新流畅,记者各抢到了一张商超券。抢到券后,系统显示消费券将在24小时内存卡包,同时也会提醒下一轮开抢时间。随后,记者“转战”支付宝平台,页面显示“活动太火爆,请稍后尝试”,刷新几次后,发现本轮消费券已经抢光了。

  “果然还是要拼一下手速的。”家住南京的小伙子孙康定好了抢券闹钟,还特意下载了云闪付APP:“云闪付上领消费券没有什么卡顿的情况,在首页就能看到南京消费券的入口,很醒目。想着领餐饮券是因为疫情影响,本来说好了多出来玩一玩的,夏天就过去了。领到券了,这个小长假想和朋友们出来聚一聚,还挺开心的。”

  不少小伙伴反映,由于五大平台同时开抢,用户的平台选择性较大,因此首轮消费券领取过程较为流畅。不过,也有一些网友表示一两分钟后打开平台,就“秒光”了。

  正好在外地出差的李女士打开活动界面,显示“活动暂未向你所在的地区开放”,切换定位后,大概一分钟,券就被抢光了。

  正在南京念书的岳同学则是一举抢到了4张券:“我是最后才点进支付宝,那会儿显示‘已领完’,说明还是很火爆的。”

  消费券抢到了,该怎么花?不少人表示,去超市买点日用品,去和朋友们小聚一下,再在朋友圈里“晒一晒”幸福。

  岳同学说:“这次运气不错,抢到了3张商超券,我准备用商超券多买点卫生纸囤着,抽纸卷、纸手帕都买点,反正也会用到的。”

  在南京工作的90后姑娘肖晏也如愿“拍”下3张消费券:“轻松领到了三位数,可以说是很知足了,现在就差找人一起吃饭了,我很期待后面两轮的消费券。”

  南京市很多商家积极响应南京消费节,除了全额接受消费券使用外,还推出了更多补贴促进消费。

  在京东电器南京新街口店,门店入口处已经做好了消费指引欢迎市民使用消费券,商家额外还拿出了亿元消费补贴促进消费。“我们在全市16家直营门店都做好了接受消费券使用的准备。我们还额外给全市市民加送100元的会员消费券,单笔消费满2000元就能抵用一张。和政府发放的商超券可以叠加使用。”京东电器南京新街口城市旗舰店店长田振东说。

  负责人表示,中秋、国庆双节临近,消费者对手机数码、成套家电、“懒人电器”等换新需求高涨。对于秋季家装消费者来说,中秋国庆也是家电消费最优惠的节点,店内已经做好准备迎接用券高峰。

  “我们预计在消费券的刺激下,会有一波手机消费的高潮,今天来咨询的消费者比较多,购买意愿很强烈。”手机部经理常云说。

  据了解,此次南京消费券包括商场超市消费券、餐饮消费券和锦鲤消费券三种形式。商场超市消费券可在购物中心、百货店、专卖店、超市、便利店等使用。餐饮消费券可在餐饮门店使用。锦鲤消费券获奖者将从使用完商场超市消费券或餐饮消费券的用户中抽取。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南京市消费券须在发券之后的7天内使用,过期作废。

  走访中记者发现,今天中午就有不少市民已经开始使用消费券消费了。

  “来店里消费的客人,我们都会告知现在可以使用消费券,可以抵用50元,我们在门口放宣传板进行宣传,买单的时候会告诉客人。人均消费在100元,所以非常实惠,今天第一天就有客人在使用了。”餐饮店店长刘女士说。

  据了解,5000 万元电子消费券除9月16日首轮发放之外,第二轮、第三轮将分别于9月26日20时和10月5日20时投放,在宁人员及南京都市圈城市市民均可参与。消费券均采用线上抢券模式发放,包含超市消费券、餐饮消费券和锦鲤消费券三种。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刘正则 李秋雨 索浩阳 张君仪 《零距离》/何畔 编辑/高若婷)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