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铁路南京站中秋小长假运输方案出炉 去往各方向车票充足
2021/09/15 19: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15日,记者从铁路南京站获悉,铁路2021年中秋小长假运输期限为9月18日至21日,共计4天。铁路南京站预计发送旅客76万人次,相当于2019年同期的74.2%。其中南京站预计发送旅客20.5万人次,南京南站预计发送旅客50万人次,宜兴7站预计发送旅客5.5万人次。9月19日,铁路南京站将迎来旅客出行高峰,全天预计发送旅客24万人次。

  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中秋小长假客流主要以探亲流、学生流为主,从南京出发前往北京、天津、石家庄、成都、重庆、上海、南通、安庆、合肥等各个地方的车票都较为充足。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中秋小长假期间,铁路南京站计划增开旅客列车41对,其中始发列车24列,具体车次为:南京-上海G9489次、南京-上海虹桥G9487次、南京-盐城K5736次、南京-南通C9714次、南京-南通C9718次、南京-扬州东G9267次、南京-徐州K5810次、南京-徐州K5808次、南京南-汉口D4833次、南京南-徐州东C9703次、南京南-连云港C9707次、南京南-徐州东G9254次、南京南-安庆D9535次、南京南-安庆D9537次、南京南-芜湖D9521次、南京南-芜湖D9483次、南京南-芜湖D9529次、南京南-芜湖D9527次、南京南-宣城D9541次、南京南-六安D9523次、南京南-杭州东G9477次、南京南-杭州东G9297次、南京南-杭州东G9295次、南京南-杭州东G9501次。此外,中秋小长假期间,铁路南京站将根据客流情况采取增开临时旅客列车、普速列车加挂、动车组重联等形式来扩充运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为保障中秋小长假期间旅客的顺利出行,铁路南京站将进一步优化旅客进出站流线,通过设置提示牌、隔离栏等形式,防止客流对流、拥堵。为了方便旅客购票,铁路南京站将通过动态调整售票窗口功能、延长售票时间等方式满足旅客的购票需求。同时还对安检仪、电梯、空调、照明等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调试,保障小长假期间状态良好。

  9月上旬,铁路部门认真对照国家关于适老化无障碍功能指引,结合广大旅客需求,对铁路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手机APP进行了优化升级。旅客在铁路12306网站首页点击“爱心模式”或在铁路12306手机APP设置功能栏内点击“爱心版”即可切换为大字版简易模式,老年人和障碍人士通过网络购票将更加的简单便捷。

  铁路部门提醒,中秋小长假期间出行,请全程佩戴口罩,乘车当天提早出门,为进站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和安检查危等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您的出行。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段利雷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