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市民朋友 台风要来了,请您注意这些方面!
2021/09/13 13:12  南京发布  

  气象提醒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13日)09时位于距离浙江省舟山县东偏南方向约145公里的洋面上,位置为北纬29.3度、东经123.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0百帕。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预计13-15日南京市将有明显的风雨过程。

  南京市气象台今天(2021年9月13日)10时发布的台风警报和全市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

  偏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

  今天最高气温:28到29℃

  明晨最低气温:24℃到25

  9月14日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

  偏北风6级阵风7到8级

  9月14日最高气温:27℃到28℃

  9月15日最低气温:23℃到24℃

  9月15日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

  偏北风6级阵风7到8级

  9月15日最高气温:27℃到28℃

  9月16日最低气温:24℃到25℃

  台风来临

  这些事项请您注意

  ▼

  多条线路停运营 退票免收手续费

  长三角铁路根据台风登陆和变化情况动态调整线路运行计划。昨天中午12时,计划停止运营的线路有:13日杭甬高铁、杭深线宁波至温州段、金台铁路全部停运;13日12时至15日10时,萧甬线普速列车全部停运;13日、14日萧甬线市域列车全部停运。

  12日16时,在上述计划停止运营的线路上,确定13日杭甬高铁、甬台温高铁动车组列车全部停运;13日12时至14日24时左右,京沪高铁、京沪线、沪宁城际上海至苏州旅客列车全部停运;沪苏通铁路上海至太仓旅客列车全部停运;沪昆高铁、沪昆普铁上海至杭州旅客列车全部停运,以及13日、14日,金山铁路全部停运。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根据风速雨量和灾害影响程度等实际,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尽力服务旅客安全出行需要。

  如何查询自己乘坐的列车是否停运?

  打开12306 App 进入首页后,按照下面流程操作,便可以查询您的车次是否停运(最终请以12306官方停运通知为准)。

  南京市应急管理局9月11日向全市各有关单位,江北新区、各区(国家级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发布《南京市气象灾害应对工作提示单》。《工作提示单》要求,各板块、各有关单位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部署前置备勤,准备救灾装备物资,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要抓紧做好风险隐患排查,落实防台风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的防御措施。

  严控水库违规超汛限水位运行,做好城市内涝防范和应急排涝准备。

  停止室外大型集会和高空户外危险作业,加固容易被风吹落的搭建物。

  组织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提前回港避风,提前做好隧道等低洼地带、地质灾害隐患点、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人员的转移安置。

  视情采取停航、停业、停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其他行业领域也要加强具体研判,有力防范应对。

  风雨开启

  气温也有所下降

  提醒大家

  外出备好雨具

  提前做好准备

  素材来源 |中央气象台、南京气象、南京水务、南京应急管理、南京日报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