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企鹅南京踏秋!想不想来偶遇?
2021/09/10 16:3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10日,江苏全域低风险第二天的清晨7点,享有“南京秋天最美600米”美誉的明孝陵石象路就迎来了两只可爱的“小游客”,它们是洪堡企鹅,“家”住旁边的南京海底世界。

  “企鹅不是住在南极吗?它们能受得了秋季早晨的气温吗?”两只小企鹅吸引晨练的游客驻足,游客被它们的可爱萌到之余,不禁产生这样的疑问。

  南京海底世界企鹅饲养员王言现场答疑,企鹅并不是全部生活在南极洲,洪堡企鹅就分布于南美洲,它属于温带性企鹅,常年生活在16-25℃的环境中,因此南京秋季早晨的气温正好适合它们出来遛弯。

  左摇右摆,探头探脑,两只小家伙对久违的“花花世界”充满好奇,憨态可掬的可爱模样令游客惊喜连连。记者观察发现,小企鹅一边被外界吸引,一边回头等待饲养员王言。

  “它们还是蛋的状态,我们就开始照顾它们,如今有四五年了。”王言戏称,照顾它们比照顾孩子还要难。平时两小只粘人得很,每次送吃的、体检的时候都围在饲养员身边转。

  南京海底世界市场部助理邵颖补充,洪堡企鹅性格温顺,属于外向型,很爱和人类接触。在野外,洪堡企鹅主要生活在秘鲁和智利沿岸。

  “生态环境好的地方,洪堡企鹅在野外甚至会去沿海的人家家里串门。”邵颖说,起初,饲养员发现海底世界的两个小家伙对外面的世界很感兴趣,于是就趁着人少的时候,带它们出来转转,没想到这一突发奇想的举措深受它们喜爱。

  据悉,海底世界的两小只还去过大报恩寺、明城墙等地,明天周末,趁着金陵初秋出去转转吧,没准还能偶遇企鹅。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春/文

  张琦 邵丹/视频

  邵丹/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