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将宋代名画“搬”入现实,南京江北新区再迎新地标
2021/09/10 16:18  新华报业网  

  近日,位于南京江北新区核心区的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正式通过竣工验收。作为南京江北新区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打造与国际接轨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之一,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成为江北新区集行政、文化创意、会议会展、科技创新、休闲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综合服务中心。

  施工方介绍,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项目由美国墨菲西斯设计事务所提出概念方案,北京设计院进行初步设计,灵感来源于宋代画家马远《水图十二卷》之《层波叠浪》。为了实现设计效果,建筑屋面共分成10个轴线、20个区进行施工。由于每个区的坡面、大小以及天沟的处理方式均不一样,现场布置测控点,通过仪器对钢结构屋顶进行扫描后进行反向建模,生成一个三维图像,然后按照相应数据标注完成现场拼装。

  记者从南京江北新区建设与交通局获悉,目前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已通过“国家三星级绿色建筑”认证,这也是江苏省首个通过此认证的项目,同时获批成为“2021年江苏省高品质绿色建筑实践项目”。项目选用热工性能优异的三玻两腔玻璃幕墙、保温性能优秀的外墙和屋面,使得在建筑能耗中占比最高的空调供暖需求降低了20%以上,从源头上减少建筑运行能耗。此外,项目在涂料、保温、陶瓷、地板、玻璃等十多种建材中大规模应用绿色建材和绿色产品,比例超过50%。依托高性能建筑结构和智能化运维系统,该项目相对同类建筑削减了多达54.8%的建筑碳排放。

  据了解,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8.72万㎡。地上建筑包含多功能区、会议宴会区、酒店区和办公区四部分。作为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永久会址,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未来将承接国际会议、高端商务论坛等活动,助力南京市进一步完善国际化功能,提升公共服务和城市环境国际化水平,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