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两证全无却已开建多时,德信南京溧水2021G09地块项目涉嫌无证施工
2021/09/02 07:43  紫牛新闻  

  近日,扬子晚报新闻热线96096接到多位市民电话反映,称在南京市溧水区永阳街道崇文路附近的一处施工外,并没有相关的施工告示,疑似无证施工。紫牛新闻记者核查后发现,该正在施工工地为德信溧水2021G09地块项目。截止发稿,记者尚未查询到该项目的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信息,无证施工情况属实。

  图为工地的施工现场

  工地现场:半个月前开工,临时售楼处主体结构已完工

  接到投诉后,根据市民所提供的工地地址,记者来到位于溧水区永阳街道崇文路附近的德信溧水2021G09地块项目施工现场。现场可见,工地蓝色大门清楚写有“德信地产”四个大字,边上的绿色围挡上贴有地块设计方案批前公示,公示时间为2021年8月17日至2021年8月26日。

  从工地大门进入工地内部,可以看到有打桩机和挖掘机正在作业,其中一台打桩机正在缓缓吊起一根混凝土管桩。远处正对工地大门的另外一边,可以看到有一个一层的建筑物,主体结构已经完工,不少工人在附近忙碌。一位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德信溧水2021G09地块项目是半个月前开始施工建设的,目前项目售楼处也就是正对大门另外一边的一层建筑物已经差不多建好了,小区内的住宅楼也开始做基础了。

  记者调查:尚未领取规划许可、施工许可

  那么,已经施工半个月时间的德信溧水2021G09地块项目是否领取了施工许可?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5月20日,德信以总价10.35亿元摇号拿下南京溧水2021G09地块,楼面价8046元/㎡。截止发稿,在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记者未能查询到该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信息。同样,在南京市建委官网上,也未能查询到该项目的施工许可证信息。也就是说,德信溧水2021G09地块项目确如市民举报,涉嫌无证施工。

  记者从相关主管部门了解到,房产项目在领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之后,还要办理图纸审查、按规定的招投标程序发包,经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施工许可后,才可以进行施工建设,在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严禁擅自提前施工。根据《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第十二条规定:“对于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或者为规避办理施工许可证将工程项目分解后擅自施工的,由有管辖权的发证机关责令停止施工,限期改正,对建设单位处工程合同价款1%以上2%以下罚款;对施工单位处3万元以下罚款。”对于德信溧水2021G09地块项目涉嫌无证施工一事,本报将继续跟踪报道。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宋南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