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江苏南京:应急专家进企业,为复工复产把好“安全脉”
2021/08/31 19:39  紫金山新闻  

  南京空港油料有限公司企业重大危险源监测系统出现整体离线等故障,应急管理局立即安排技术人员紧急帮助处理,已迅速恢复正常;企业前期检查中要求限期整改的隐患因疫情停工还未整改完,安全生产专家当场帮助制定细化方案,指导做好防护措施;与企业建立复工复产微信群,有困难随时帮助解决……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的企业陆续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南京市应急管理局利用休息时间,联合江宁区应急管理局、禄口街道以及5位危化行业的安全生产专家,组建指导服务组,深入企业一线“点对点”提供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安全有序恢复生产。

  南京空港油料有限公司承担着禄口机场航空煤油接卸、储存和中转业务,是一家重大危险源企业。疫情期间,因机场停航,储罐区各油罐煤油处于满存储状态。

  南京市应急管理局指导服务组深入该企业油泵房、消防泵房、配电室、储罐区等区域,对重大危险源监测监控情况、设备设施运行、安全管控措施落实和重点岗位人员在岗等情况现场检查指导。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指导服务组深入研讨、提供针对性的安全防控措施和建议;对于企业提出的目前实际存在的困难,应急管理局也将帮助协调相关部门推进问题解决。目前,该企业已正式恢复运营。

  南京特种气体厂股份有限公司正针对疫情防控物资、安全生产条件、上岗工作人员等开展复工复产准备。应急管理局指导服务组的到来,为企业送来了及时雨。

  场内供气、供水管道是否遮盖到位,气瓶上的安全标识是否齐全,气体泄漏报警仪有无开展定期检查……在企业气体充装车间、空分车间和气瓶检验站等重点部位,安全生产专家细细询问,仔细查看。精准的检查服务、专业的建议指导,为企业开出了复工复产的安全“良方”。

  “疫情发生后,禄口机场停飞、禄口街道实行封闭管控,辖区各类企业受影响较大,我们组织安全生产专家深入企业内部,为企业提供专业性、针对性的指导服务,就是希望能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地恢复生产经营。”南京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继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聚焦企业生产中的痛点难点,提供专业咨询、开展多方会诊,将服务“直通车”开进更多企业,为企业复工复产加足马力。

  通讯员 李鸿雁

  南报融媒体记者 黄琳燕

  图片来源:南京市应急管理局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