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冲锋在前,始终坚守一线——追记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交警大队横溪中队勤务辅警方宝忠
2021/08/21 19:3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21日凌晨,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交警大队横溪中队勤务辅警方宝忠在中队备勤时突感身体不适,后经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凌晨2时许不幸离世。

  方宝忠,男,1977年12月生,江宁区谷里街道人。1994年参加公安辅助工作,生前为江宁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横溪中队勤务辅警二级调度岗(四级辅警),先后于2018年至2020年连续三年考核年度优秀,2021年6月被江宁公安分局评为“警辅之星”。

  8月20日16时30分许,宁丹线陶吴集镇施工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道路大面积交通拥堵。了解情况后,方宝忠及时赶往陶吴集镇路段疏导交通。直至当晚8时,道路畅通后他才回到中队吃晚饭。

  8月21日0时许,方宝忠在中队备勤时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同事随即将其送医,医生立即对其进行抢救治疗,但最终因抢救无效,于凌晨2时许不幸离世,享年43岁。

  今年以来,方宝忠积极主动,全力投入日常路面执勤等各项任务中,配合民警充分运用横溪公安检查站“防护网”“过滤器”的作用,严格按照“逢车必查、逢疑必查、一查到底”的原则,协助查处各类交通重点违法事件458起,酒驾案件18起,为辖区交通安全稳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年6月,方宝忠被江宁公安分局评为“警辅之星”。

  方宝忠热爱公安辅警工作,工作勤恳,任劳任怨,能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曾连续多年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今年7月20日禄口机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方宝忠不退缩、不畏惧,积极主动奋战在抗疫一线。

  在抗疫工作中,方宝忠和同事们一道在辖区27个核酸检测点参与维护7轮核酸检测秩序。因受疫情影响,江宁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横溪中队有多名同志居家隔离无法在岗,看到中队人手紧张,方宝忠冲锋在前,始终坚守一线。

  疫情期间,方宝忠与同事们24小时轮班,累计检查车辆5千余辆、1万余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自参加公安辅警工作以来,方宝忠经历了27年的基层工作磨练,积累了丰富的公安交通工作经验,也锻造了坚毅的性格和顽强的品质。在工作中,他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不折不扣带头做好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协助民警查处各类交通重点违法8200余起,酒驾案件621起,协助调解交通事故3100余起,切实守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无论何时何岗,方宝忠始终坚持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廉洁奉公,塑造了公安辅警的良好形象。“一路走好!”方宝忠生前的同事们难掩悲痛,表示要把悲痛化为力量,继续将战友未完成的事业做好,守护百姓安宁。

  交汇点记者 陈明慧 通讯员 宁公宣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