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95后美小护的战疫手绘:你的勇敢和善良终会有人记得
2021/08/20 16:2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昨天收到医院送来的爱心物资,自嗨锅和奶茶,我还没舍得吃呢。”“等战斗结束,我一定要吃上秋天的第一顿火锅。”这些听起来有点孩子气的话,来自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麻醉科1998年出生的护士吴雪婷。今年才23岁的她,现在正作为中大医院援汤山医疗队一队的队员,奋战在抗疫一线。

  “我去年就已经报名参加湖北抗疫,只是遗憾没能如愿,今年有机会就义无反顾参加了。”谈起报名抗疫的初衷,吴雪婷说,自己的父母一直很支持她,希望她能有所成长。出发抗疫的第二天,吴雪婷便向中大医院援汤山医疗队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作为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第一次与新冠病毒正面交手,吴雪婷并不胆怯。“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队里的哥哥姐姐都很帮助我,让我在专业能力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吴雪婷说,看到战友们冲锋在前,自己也充满了力量。

  自从7月27日出征汤山,已经24天过去了,吴雪婷和许许多多的战疫勇士一样,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尽管很辛苦,但看到自己护理的病人康复出院,觉得一切都值了。”眼下,看着疫情控制得越来越好,吴雪婷更是浑身充满力量。这两天,在驻地休息时,她便拿起ipad,将抗疫的真实故事用手绘的形式呈现出来,她说,这将成为成长道路上最难忘的回忆。

  以下是吴雪婷的战疫手绘及日志:

  我叫吴雪婷,麻醉科护士,中大医院援汤山医疗队中的普通一员,今天是我支援汤山的第23天。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坐在回驻地的大巴车上,望着窗外越来越好的南京,突然想写点什么,记录这段难忘日子中的一些点滴。

  《自画像》

  仍然记得7月21日,烈日炎炎,我们临危受命,前往江宁支援核酸采样工作。刚开始还有点不适应,汗在防护服里一直往下滴。可是一旦忙碌起来,就忘记了炎热,忘记了时间,吃上晚饭时,已经是深夜。

  《我们是彼此的骄傲》

  夜里回到家,已是凌晨两点多。大家虽疲惫,但依旧满怀赤忱。工作群里:“请问明天采样工作还缺人吗?需要的话我可以随时到!”只见群里满屏的回复:我报名,我报名!随时听从召唤!没有人抱怨,没有人退缩,此刻,我们都是彼此的骄傲。

  7月27日,我成为中大医院援汤山医疗队的一员,98年的我是队里最小的,我十分忐忑。因为工作经验有限,我时常有点紧张。“雪婷,有什么搞不定的都可以喊我”,是我的组员小伙伴们给了我足够的自信和底气。虽然我们都刚刚认识,但我们是一个团队、一家人,我们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

  我会永远记得这段经历,让我认识了一群良师益友。

  病区已有患者陆续出院,这是每天繁忙的工作中最让人开心欣慰的事了。通知组上一位今天出院的患者“叔叔东西收拾好,我们准备走啦。” “再等一下,我要去下护士站感谢所有的医护人员。”临走时合影,患者说:“我要把赞举到头顶上。”那一刻,似乎所有汗水都得到了慰藉,你的勇敢和善良,也一定会有人记得。

  《你的勇敢和善良终会有人记得》

  “南京今日新增确诊人数为零。”太阳出来,似乎看到了更多希望,艰难的日子终于熬过去了。因为心中有梦,所以暗里有光。这场关于疫情的“战争”,我们最终胜利,也必然胜利!

  《且听风吟,静待花开》

  且听风吟,静待花开,开始期待回去之后吃上秋天的第一顿火锅。

  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通讯员 蔡逸秋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