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多措并举,南京全力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21/08/18 21: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对部分批发市场、农贸市场以及商场开展了督查工作,进一步规范各经营主体做好防疫工作。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米袋子““菜篮子”安全,南京市对重点场所、重点产品,采取分类监管、重点防控等多种有力措施,确保“菜篮子”安全。

  “您好,请您出示今日苏康码,谢谢。”8月17日,记者来到吉庆里菜市场门口,经过门岗人员核实登记苏康码信息、测量体温才得以进入。据工作人员介绍,在市场门口处还设置有信息公示电子屏,上面详细记录了每一个蔬菜区域摊主的摊位号、经营者、抽样品种和检测结果等。

  快速检测室工作人员介绍,检测室每天都会留存检测样品,详细登记进货渠道,并将检测结果上传至市里数据局。由于菜市场规模属于大中型农贸市场,检测任务较为繁重,“我们每月共计检测1100多个,日均检测量在37左右。”

  “我们每天都是定时、定岗做好防疫工作。每天早上的5点菜场开门前和晚上8点关门后都会进行全方位的消毒杀菌,保障菜场内环境安全。”南京富莱尔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经理金冠强告诉记者,菜市场内所有经营人员和工作人员都需要提交当日的苏康码,公司设置专员对苏康码进行检查建档。

  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赛虹桥分局分局长王晓伟介绍,“保证通风的环境、空气流通,是预防新冠病毒传播的有效举措,菜市场属于人流量密集区域,因此对于这些场所的通风系统会进行严格检查。”

  记者注意到,在虹悦城、金鹰世界、月安生活广场等商场在一楼专门设置了外卖取餐点。商家将做好的外卖统一送至外卖取餐点。外卖骑手在测温、查码后进入取餐点等候,不直接进入商场,从而减少接触风险,实现“无接触配送”。

  王晓伟表示,此轮疫情以来,大中型餐饮店堂食减少外卖增多,对其日常检查主要聚焦人员管控和食品安全两个方面。下一步继续加大对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加工操作规范、食品留样及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等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对不符合餐饮操作规范的,立查立改,涉及违法行为的,严格查处。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晞

  视频 李晞 徐浩方(实习生)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