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身处隔离,她却让“安抚群”变身“家庭群”
2021/08/18 19:42  新华报业网  

  “最近天气转凉,我向隔离点负责人申请了长袖长裤,大家把尺码报给我,我来统计。”

  “太好了!静姐,你想得太周到了,正愁天冷了该怎么办!”

  “不愧是静姐,总能替我们多想一步!”

  这是南京市江宁区某集中隔离点“有事好商量”微信群中的一段聊天记录。李静就是大家口中的“静姐”,考虑到大家出门时都只收拾了简单的夏装,如今立秋后天气转凉,李静主动跟隔离点的负责人沟通,给大家协调了衣物,第二天长衣长裤就送到了大家的手中。

  群主李静,她不是隔离点的工作人员,而是一名被隔离的对象,同时也是南京市爱心传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一名社工。8月1日,李静接到通知,她的儿子属于次密接人群需要集中隔离,而她作为家长则需要陪同孩子一起隔离,相同情况的还有同村的八户家庭。

  “我们村都已经是封闭管理了,为什么还要集中隔离!”“隔离点的生活设施、卫生条件能保障吗?”突然的隔离让大家情绪波动很大,除了言语间的“不是滋味”,还有心态上“心绪难平”。“来!我们建个群吧,隔离期间有什么事情也可以一起商量。”李静提议大家建个微信群,并取名“有事好商量”。

  隔离的生活让大家感到特别不习惯,足不出门的生活状态也让大家无所事事,每天做核酸、等饭点、刷手机……偶尔在群里发发牢骚。于是,李静坚持每天在群里分享一些简单易操作的亲子小游戏,鼓励自己的孩子每天跳绳发到群里打卡,并上传一些广场舞的学习视频带领大家一同娱乐。

  “还别说,平时我没有太多时间陪孩子,这次隔离我跟孩子这么多天单独相处,跟孩子的互动也多了起来。”

  “静姐,今天心里好过多了,谢谢你!” 李静每天在群里了解大家的状态和需求,遇到有情绪不好的,就开启“私聊”模式,一对一视频沟通。

  “静姐,你的心态值得我们学习呀!”

  这个临时“家庭”也逐渐活络了起来,李静原本只是想安抚大家情绪而设立的群,想不到如今是家庭之间的互动群。“安抚群”变成了一个“家庭群”,大家也将每天看到的好玩的视频、感动的故事,孩子的日常在群里进行分享。

  隔离点的工作人员表示,李静的这波操作不但缓解了隔离人员的焦虑,也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压力。“在隔离期间能发挥点作用,替大家分担一些工作,我很高兴。而且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是我应该做的,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大家平安回家。”李静用一句朴实的话来解读了自己的所作所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海琴 通讯员 马连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