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离宁查验点工作人员:用耐心坚守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1/08/18 13:54  新华报业网  仇惠栋 胡明峰  

  交汇点讯 在本轮疫情防控中,江宁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马明宏主要负责江宁区33个离宁查验点的协调指挥,涉及到政策、指令下达人员的组织和点位设置、后勤保障等工作。在今天召开的南京市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媒体见面会上,马明宏介绍了驻守查验点的点滴日常。

  马明宏介绍,在查验点上的工作主要是认真核查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刚开始有的点位车流量较大,多时一天要1万多辆”,马明宏说,有的司机、驾乘人员不会使用行程码,有的人不能及时出示核酸检测报告,还有个别市民的情绪比较激动也会增加查验的难度。面对这些情况,查验点的工作人员都要一一耐心给予解释,尽最大努力去帮助、指导他们该如何做。

  7月25日上午,马明宏所在的340省道查验点查到了一个“皖K”牌照的车辆,经过查验发现驾驶员所持的核酸报告已超过48小时,根据规定必须要劝返。但因为这个驾驶员是外地人,岁数比较大,对周围的情况也不熟悉。于是,工作人员当场拿来一张纸,画出简陋的地图,一边指示一边告知驾驶员需要怎么走,要到哪个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后来,这个司机拿着这张手绘地图,顺利达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

  7月底,205国道查验点的工作人员发现,前方500米的马鞍山也设立了查验点,驾驶员增加了两次查验。查验点工作人员及时向南京市交通管控组和马鞍山市交通管控组进行了汇报。8月2日,两市交通管控组来到现场勘察后决定合设查验点。查验点经合设之后,减少了重复检查的次数,大大缓解了交通拥堵压力。该方法在后续的临界查验点中进行实践,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仇惠栋 胡明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