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疾控专家:市民应养成健康生活习惯,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2021/08/18 11:4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18日,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发布会。南京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科副主任医师马涛介绍,南京已连续多日本土新冠确诊病例“零新增”,但市民不该放松警惕,要坚持做好防护,守护自身健康。

  首先是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要坚持佩戴口罩,要定时更换口罩。保持手部的卫生,在接触公共环境或公共用品后,要及时进行洗手,可以用香皂或洗手液进行洗手,采用七步洗手法搓洗,然后用流水冲净;没有流水时,采用免洗手消毒剂消毒。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部遮挡口鼻。就餐时尽量选择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保持室内通风,保持居住环境整体清洁。

  第二是养成良好的健康的生活习惯。合理膳食,注意食物需洗净煮熟烧透,尽量减少生冷食物食用。加强体育运动,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自身疾病的抵抗能力。戒烟限酒,吸烟、喝酒不能预防病毒感染,还会降低身体抵抗力。还要保持积极的心态,科学认识疫情,避免过度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

  第三是外出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非必要,不离宁。外出时尽量少乘坐密闭或者不通风的交通工具,尽量避免前往人多的公共场所。同时出行全程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到超市、农贸市场、商场等人流量比较大的场所,必须按要求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接受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保持一米社交距离,优先选择无接触的扫码付费,同时做好手卫生。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手段,眼下疫苗接种工作已经陆续恢复。提醒符合条件且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应积极主动,尽早接种新冠疫苗。最后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我们要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每日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干咳等可疑症状时,应立即向社区及用人单位报告,及时就医,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仇惠栋 胡明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