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市邮政管理局:没有快递小哥和市民因收发快递感染新冠
2021/08/17 10:4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8月17日,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发布会。南京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黄俊介绍,截至目前,南京没有快递小哥和用户因为接触快递包裹而感染新冠病毒。但广大市民莫要大意,在接收快递包裹时应注意做好自身防护。

  疫情以来,南京的邮政快递服务保持了基本畅通,但疫情对邮政快递行业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局部地区。最新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以来,南京日均发出快件量为202万件,跟疫情前相比略有下降。同时,由于疫情期间小区管控,快件的日均投递量跟疫情前相比下降了近三分之一。

  该局围绕“人物环境”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来堵住防疫漏洞。在人员防护方面,督促企业一线人员严格执行“戴口罩”“勤洗手”“绿码上岗”“测体温”“不聚集”等基本的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快递从业人员服务过程当中,尽量采用智能快递箱等无接触设施快递。场所消毒方面,督促企业分区分级定期做好消毒工作。低风险地区的快递网点,做到经常通风,每天全面消毒一次。

  黄俊介绍,目前南京中风险地区的邮政快递网点和处理中心还处在暂停服务状态。在邮件快件方面,目前分散在南京大街小巷的快递网点所投递的这些快件,基本上是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国内快件;对于进口国际邮件快件,尽管南京不是直接入关口岸,这些国际快件入关时口岸所在城市已经进行了消毒,该局要求企业从运输到分拨、到投递,再严格实施全流程消毒,消毒之后再进行投递。

  该局对全市邮政和主要快递品牌末端网点的疫情防控情况开展不间断检查。对存在问题的网点,现场开具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对问题严重的网点,对企业进行行政约谈,并责令其对相关网点停业整顿。到目前为止,已责令关停5个网点。黄俊特别提醒广大市民莫要大意,做好自身防护,在接收快递包裹的时候戴口罩、戴手套,把内件取出后及时洗手。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仇惠栋 胡明峰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