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走出集中医学观察点 带着温暖和感动回归
2021/08/16 18:10  南京广播电视台  

  8月13日,南京市鼓楼区某酒店某医学观察点,解除集中医学观察24人,其余仍在集中医学观察中。这里的医学观察人有1岁的婴儿,也有80多岁高龄的老人,面对每一位不同状况的观察人,观察点的工作人员,竭尽所能帮助他们顺利踏上回家之路,回归正常生活。

  自7月30日起,鼓楼区某酒店入住了共168名需集中医学观察人,他们主要是禄口机场的工作人员及家属,此次解除观察24人。这14天的医学观察期不算长,但对于一些情况特殊的观察者来说并不容易渡过。比如,在该集中观察点内,有一位妈妈带着刚满一周岁的宝宝居住。8月3日晚上,妈妈突然联系工作人员,说宝宝的嘴唇摔伤,鲜血直流。医务人员赶紧上楼为孩子检查、处理。没想到仅仅1天,医务人员再次接到宝妈的电话,说孩子又摔伤了。此时,医务人员意识到,事故不是巧合。他们发现大床在房间中央没有靠墙,幼儿很容易摔下床。医务人员即刻将床推向墙,并为孩子找来一个儿童座椅,消除了房间内的安全隐患。此外,因为孩子的妈妈是少数民族,工作人员还专门为这对母子提供清真餐。

  集中医学观察人说,“现在心情很激动,今天终于可以回家了,宝宝才一岁,她刚学会走路,然后在房间里面摔了好几次,但不管多晚,我只要一打电话给医务人员,他们就会第一时间跑上来看宝宝,对我们真的是照顾的特别好。虽然都不知道他们长什么样子,但是能感觉到他们真的挺辛苦的。”

  该观察点还有一名癌症患者,观察期间,他经常思念儿子,情绪比较烦躁。此外,这名病人还需要每周去医院抽液。于是,医学观察点的工作人员定期陪同其就诊,同时还为他做心理疏导,并请专家会诊,使得这名观察人的身体和心理都到了很好的照料。

  江宁区驻鼓楼某医学观察点联络员王金宽说,“我们这里遇到的主要问题,还是一些情绪安抚问题,尤其是我们刚进来的两天,有的人情绪很不稳定,波动比较大,我们也及时的电话进行安抚,有的我们让医护人员上门进行安抚。我们是从江宁区过来的,这项工作也得到鼓楼区的大力支持,这边的工作人员一共23个人,除了我们江宁2个人,其他的全是鼓楼区的,他们在人力物力上财力这方面都给了充分的保证,我觉得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一定能夺取疫情的全面胜利。”

  集中医学观察说,“我感觉医护人员真的很辛苦,我们是夜里来的,我们一路上给我们帮助,进去后给我们消毒,大家很有爱,因为我是带着小孩的,让我们提前先入住了,最惊讶的是,每天早上我以为是吹风机的声音,后来才知道每天早上6点是消毒机的声音,每天三遍的消毒,心理蛮感动的。”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