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未按规定每天一次全面消毒,南京12辆出租车被封存3天
2021/08/14 21:45  新华报业网  梅剑飞 朱璇  

  交汇点讯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从南京交通部门获悉,8月14日,南京交通执法人员对南京市出租车(含网约车)消毒情况进行随机抽查。截至中午12时,专班共随机检查出租车400余辆,发现苏AB99**、苏AD583**等12辆出租车(巡游车9辆,网约车3辆)于8月13日在营业期间未按规定进行消毒。执法人员责令上述车辆所属企业、平台做出驾驶员停班及批评教育、车辆封存3天的处理,同时要求立即对车辆进行消毒。

  目前南京日均在营出租车约2.1万辆(巡游车5000辆,网约车1.6万辆),根据南京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在营出租车实行强制消毒政策,每天必须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并由消毒点工作人员在消毒记录卡上签章。

  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该项政策落实到位,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一支队成立车辆消毒专班,督促出租车企业落实车辆“一日一消毒”制度、消毒点规范开展车辆消毒工作。一旦发现消毒点消毒人员自身防护不到位、消毒流程不规范等问题,交通执法部门督促其立即整改。同时为提高客运市场检查力度,加强车辆消毒信息化应用,执法人员通过综合执法系统新增加的“消毒录入”“消毒查询”功能,可以实时全面掌握车辆消毒情况。

  目前南京共启用65个出租车集中消毒点,其中43个消毒点向全市出租车开放,免费提供消毒服务,其余22个消毒点为企业内部消毒点。广大出租车驾驶员应自觉遵守相关防疫规定,按要求做好每日消毒、核酸检测等工作,具体问题可咨询所属公司、平台。

  附:南京43个出租车消毒点汇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通讯员 宁交执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